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景山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本市森防期内火灾总数同比下降50%
文物博览会25日在北京古玩城开幕
本市严格国内重点地区人员进京管控
本市启动高校辅导员与高三班主任结对子
戏曲小票友京剧大赛决出“十小名票”
朝阳对口帮扶地区全部脱贫摘帽
本市中医参与救治率达100%
孕妇临产遇早高峰 交警开路护送就医
京深海鲜市场不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9月3日以来境外输入15例确诊病例 10例已出院
本市中医参与救治率达100%

 

本报讯 (记者 刘欣欣) 23日,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地坛医院副院长陈效友介绍了9月3日以来境外输入病例的救治情况。

陈效友介绍,自9月3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以来,共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17人。其中,15例为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中男性10例,女性5例;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33岁;分别来自6个国家,临床分型普通型10例,轻型5例,无危重病例。

对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救治,地坛医院按照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的要求,制定了科学的口岸入境特殊旅客处置方案,设立了应急隔离区、入境特殊旅客筛查门诊和隔离病房。对境外输入病例的救治,医院专门组织专家和护理团队,集中到隔离收治区域共同参与救治。目前无危重病例,已有10例确诊病例痊愈出院,另5例病例在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此外,地坛医院坚持中西医并重开展救治。9月3日境外输入的15例病例中无危重病例,医院针对患者病情情况,不断完善相关检查评价病变严重程度,采取中西医并重治疗的原则,或用汤剂,或用中成药,积极科学施治,达到临床治愈。通过中医辨证施治,一人一策,有效提高了救治成功率。治愈出院的10例确诊病例中,中医参与救治率为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