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提高“含金量”,创建叫得响的劳务品牌
防治旅游不文明行为 不能仅靠“黑名单”
自助设备 不能给人添麻烦
有条件放开
背街小巷整治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直播培训不能玩“套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含金量”,创建叫得响的劳务品牌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湖南省家政服务从业人数已达60余万。在日渐增大的家政服务需求下,“桃江保姆”“邵阳月嫂”等已成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中的“品牌”,成为有家政需求的家庭中有口皆碑的“抢手货”。(11月22日《三湘都市报》)

如今,各行各业的品牌意识已深入人心。同样,劳务也是一种商品,和其他商品一样,也应该有自己的名称、标志,应该有商品质量与名称标志相一致的质量保证体系。创建一个叫得响的劳务品牌,创业者在技能培训和品牌“包装”下获得更多的就业空间,不仅利于促进劳动力的转移,而且可以增加相关从业者的收入。

据介绍,为了将优势扩大化,湖南邵阳多地的家政公司陆续开展“先培训再上岗”,并建设人才培训基地,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授课模式,提供免费、专业化、系统化的家政技能培训,覆盖范围也将由月嫂延伸到保洁、保姆等多个细分板块。显然,湖南省各地深耕家政服务业,打造“放心好用,诚信自重”的家政新名片,其背后逻辑是着力激发释放家政服务业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前劳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地应该针对劳动力市场需求变化,着力提高农民工技能素质,使劳务输出由纯体力型向职业技能型转化。这样,培养出高素质的劳务品牌,让劳务品牌更具“含金量”,才能牢牢掌握住劳务市场的主动权,才能让地方特色劳务品牌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沈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