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闲“不下岗” 岗位送下乡
“习作教育”培养阳光自信少年
清河1800名学生助力垃圾分类
永定河文化研究院 在京成立
交管局警官为公交救援司机讲安全
全球知名咖啡店入驻怀柔科学城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推进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
农闲“不下岗” 岗位送下乡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问题,今年以来,本市人力社保部门结合物流、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个性化线下招聘活动。

11月20日,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百姓就业”平谷区马坊镇专场招聘会在马坊广场举办。来自北京市、平谷区及周边马坊工业园区、马坊物流基地等园区30家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物流、维修、服务等一线各类岗位2000余个。

今年36岁的王鹏是马坊镇梨羊村人,之前在通州区一家物流集团从事库管工作,由于父母身体不好,想回到平谷找个活儿干。“半天的时间,我投了四五份简历,也跟招聘的工作人员聊了聊,有一两个还不错的岗位。”王鹏说道。

“我们今天的招聘会现场,除了公共服务类岗位、物流相关岗位外,还来了几家培训学校,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可以现场报名参加技能培训。”平谷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友说,“平谷是产桃大区,现处于农闲季节,有不少闲置农村劳动力,而辖区很多中小微企业有一线操作工等用工需求,这时我们就通过送岗下乡、包镇入企活动把马坊镇及周边镇的农村劳动力带进来,满足工业园区的用工需求。”

现场,公共服务类岗位成为这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据了解,辅警、保安,保洁(室内保洁、干路保洁、公厕保洁),厨师,公共服务岗位相关文员、会议服务员、培训员,园林绿化施工员、安全员,道路养护工、平台信息管理员这六大岗位共计招聘228人,每个月不仅有五六千的收入,公司还给缴纳五险并提供食宿。

另外,司机也是热招岗位,其中,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快车司机1000人,北京绿谷区域电动小客车出租有限公司也面向平谷区招聘出租车驾驶员50人,招聘公告也明确提到,符合条件的偏远乡镇及就业困难人员可优先录取。

马坊镇社保所所长张玉华告诉记者,针对辖区企业用工,他们有专门的微信群,群内会发布最新的人力社保政策,企业有用工需求也会发在群里,响应企业需求,会有专人负责推荐合适的人选。

此次招聘会是本市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办,平谷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马坊镇政府协办。10月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市已在昌平回天地区、丰台南苑街道和平谷马坊镇密集推出三场线下特色招聘会,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开展余缺调剂,多渠道为企业招用工提供专项服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张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