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全国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一事一议”协商让职工幸福就业有了“主心骨”
邮政职工微信群里“晒”饭桌
门头沟检察院建成职工“知识补给站”
大兴职工志愿服务送到环卫职工身边
职工父亲患病 党政工携手爱心捐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头沟检察院建成职工“知识补给站”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全民阅读“一区一品”调研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门头沟区检察院按照“一楼一主题”的检察文化建设思路,打造了“法治、和谐、公正、慧检、书香、修德、廉洁”七个楼层文化集群。通过随处可见的楼宇书香文化,让干警时刻浸润书香。

据门头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院机关工会主席滕英杰介绍,为了给职工建立“知识补给站”,门头沟区检察院工会推动配备了全院公用、部门专用和干警自用“三大”特色书柜。全院公用书柜设在阅览室、电教室等干警日常活动区域,满足干警日常读书需求;部门专用书柜是针对部门职能和特色选配业务及团队建设专用书籍,满足专业化办案及部门工作需求;干警自用书柜结合岗位特色及需求,配备政治理论、文学经典、办案指导等相关书籍,为干警提供工作手边书。“目前,我院公用书柜藏书已达7000余册,部门专用书柜和干警自用书柜实现100%全覆盖。”滕英杰说。

除了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氛围,门头沟区检察院工会还积极组织读书沙龙、诗朗诵、诵读会、为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等活动,吸引职工更多地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干警书写的多篇美文、诗歌在各项比赛中获奖,廉政作品《检徽照耀无悔青春》等荣获全区一等奖。门头沟区检察院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新闻宣传先进单位”“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市模范职工书屋”“门头沟区书香机关”等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