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全国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一事一议”协商让职工幸福就业有了“主心骨”
邮政职工微信群里“晒”饭桌
门头沟检察院建成职工“知识补给站”
大兴职工志愿服务送到环卫职工身边
职工父亲患病 党政工携手爱心捐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同乐制帽厂把集体协商扩展到职工“衣、食、住、行”
“一事一议”协商让职工幸福就业有了“主心骨”

 

本报讯(记者 马超)今年,北京同乐制帽厂通过“一事一议”把集体协商内容扩展到了职工的衣、食、住、行,让企业职工幸福就业有了“主心骨”。这是记者11月17日从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了解到的。

今年,北京同乐制帽厂劳资双方采取“民主议事,一事一议”集体协商同定期集体协商相结合的集体协商方法,经过对企业生产一线劳动者调研分析,确定以优化企业生产一线职工“衣、食、住、行”就业环境为内容,履行要约、应约、议约、签约、履约集体协商程序,不断推进劳资双方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在今年2月疫情防控初期,同乐制帽厂职工踊跃报名,加入本企业及所属村疫情防控卡口执守员队伍行列。北京同乐制帽厂经劳资双方“一事一议”集体协商达成共识,复工复产后,按照镇政府统计的疫情防控卡口执守员数据,组织职工加班加点,制作了价值30多万元的220箱冬季防寒棉帽,无偿配发给包括本企业职工在内的疫情防控一线卡口值守员。

作为国家民政部“全国500强社会福利企业”之一,北京同乐制帽厂残疾职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21%。今年,“用餐安全,用餐可口”成为了包括残疾职工在内的企业职工开展民主议事、集体协商的焦点。劳资双方通过“一事一议”集体协商达成共识,建立落实《职工提前微信订餐制度》,每天为企业职工提供可口饭菜。

同时,通过劳资双方“一事一议”集体协商,北京同乐制帽厂不仅为外地农民工和残疾职工解决了住宿难题,还为本地职工开通上下班班车,解决了职工的“住、行”问题。

“北京同乐制帽厂2002年建立工会组织,2011年规范了集体协商机制。每年劳资双方集体协商均把完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分配办法和制度,特别是提高生产一线职工工资福利待遇作为协商重点,保障了职工工资收入。这让我们这样的残疾职工工资收入每年都有了正常增长,每月最高工资收入达到6600多元,使我们从内心感受到了劳动有尊严。”北京市同乐制帽厂33岁的残疾职工刘印华说。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北京同乐制帽厂劳资双方每年坚持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工资实现连年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