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民工学堂让工会更具吸引力
“老年玩具店”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快递箱回收 既要“激励”也要“便利”
“三连跳”
“职业差评师” 这种行当要严管
对短视频音乐侵权 要踩“急刹车”
让“班组大讲堂”成为职工的“技能加油站”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玩具店”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老人从货架上挑了两本小人书,走到朝南玻璃窗边的桌子前坐定,仔细翻看。看了一会儿,他抿着嘴笑了,抬头对店主宋德龙说,“我今年75岁了,这还是我小时候看过的。”看到老人在店里找到记忆深处的老物件,一抹成就感在宋德龙心间闪过。今年重阳节(10月25日),宋德龙的老年人玩具店在北京通州区正式开业,这在北京可算稀奇。(11月17日《新京报》)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对玩具的新需求,是应该值得关注的新兴市场,而且将来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老年玩具中,益智类的如积木、拼图、九连环等,将有益于活动大脑,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能够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这对老年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将提高他们的专注度,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有利老人的身心健康。

如今,许多老年人退休生活比较单调,由于子女们大都在外奔波和忙碌,很少陪伴他们,很容易感到孤独和忧虑,久而久之,不仅会产生心理或精神方面的疾病,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而玩玩具,可以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老年玩具店的出现,给附近的老人们增添了一个游乐的好去处,可以说像一处可供消遣的“解忧杂货铺”。

笔者认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类似专门做老年人生意的老年玩具店,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在场地租赁、减免费税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大力培育和扶持老年玩具店等新兴业态,让更多的“解忧杂货铺”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等服务,让他们真正能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丁家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