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仍有恶战国安队还不到总结的时候
讲述支教扶贫故事
《定军山》“重登”大观楼
“白塔新辉”歌会 讲述抗疫故事
王骁辉因伸腿绊人累计停赛两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仍有恶战国安队还不到总结的时候

 

不敌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队,北京中赫国安无缘今年中超总决赛。输给恒大是实力使然,北京队与对手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无论是教练水平还是球员能力,都差了那么一点点,就是这一点点让北京队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不过,摇头叹息之余,北京队需要马上振作精神,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恶战等着这支球队。

本周六,北京队将要同上海上港队进行中超三四名决赛首回合较量。往往赛会制大赛的三四名决赛,被人们称作“鸡肋赛事”,像很多人就建议世界杯取消三四名决赛,欧洲杯这样的大赛都不设三四名决赛。不过,今年中超的三四名决赛不是“鸡肋”,而是“大鸡腿儿”,因为这两回合比赛将决定谁能拿到亚冠门票。今年北京队很难通过足协杯来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由于足协杯和亚冠赛程冲突,恒大队、北京队、上港队(申花队足协杯已被淘汰)大概率会派替补+预备队的二线阵容打足协杯,这几支强队很难在足协杯走得太远。无论是北京队还是上港队,通过这两场三四名决赛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几乎是唯一的“出路”。除了中超三四名决赛,北京队在11月中下旬还有足协杯、亚冠的比赛任务。足协杯估计是派二线队伍参赛,北京队将会考察后备力量。下赛季张玉宁等人U23“超龄”,北京队也需要通过实战锻炼年轻球员,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能够承担激烈的比赛任务。亚冠对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由于今年亚洲没有国家队赛事了,亚冠就是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北京队将同其他三支中超劲旅携手为中超的荣誉而战。

剩余比赛有很强的现实价值,同样也有很多“无形”的价值。北京队今年打进了中超四强,但毕竟没有踢进决赛,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有些遗憾。今年北京队在同几支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对恒大队1平1负,截至目前对上港队两战全败。虽然越过了“鲁能泰山”,但是两场比赛都充满争议,山东队也不是很服气。北京队没有从根本上改善这几年“遇强便弱”的低迷表现,接下来的比赛,无论是打上港还是亚冠面对亚洲强队,没什么“软柿子”让北京队“捏”,北京队需要从今年余下的这些比赛里,找到更多自信,为明年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北京队同样迫切需要在余下的比赛中寻找新的增长点。球队的板凳深度显然还没有被热内西奥利用起来,北京队的感觉是人居然越用越少。张稀哲这么强的球员,不能总是在比赛尾声才出现在场上,王子铭、费尔南多等干将也可以针对不同对手委以重任。接下来的比赛对热内西奥也十分重要,尽管今年成绩尚可,但法国人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受到了诸多质疑。如果北京队今年不能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如果北京队在亚冠比赛里没有争气的表现,热内西奥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这个位置上呢?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