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恒大仍有“张良计” 国安可有“过墙梯”?
英格兰再次“封锁” 英超等不受影响
怀柔将加大科幻电影产业投入支持力度
杨晨:只看好杨立瑜海外踢球
“兰亭杯”学生书法佳作开启巡展之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将加大科幻电影产业投入支持力度

 

本报讯(记者 于彧)作为第27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秋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专场推介会于10月28日举办。记者了解到,怀柔区将在科幻电影产业的电影剧本、电影装备、企业入驻、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支持力度。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铜牛影视小镇、光华视觉园、北科建集团等极具影响力的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推介,并围绕“科技赋能怀柔影视产业发展和助推中国影都建设”这一主题展开研讨。论坛上,各位嘉宾结合怀柔科技创新优势,简要说明和探讨了怀柔影视产业的创新生产模式、传播模式和业务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

“影视与科技的结合,为新形势下全面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奠定坚实基础。”怀柔区文促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日趋成熟,图像识别、文字整理、视频编辑等技术的广泛使用,影视行业发展迎来了新契机。

据了解,怀柔的影视产业起步于1995年落户的星美今晟影视城,2008年7月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投入使用,使怀柔区有了引领全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目前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近65亿元,吸引了华谊、海润、金英马等600多家影视及关联企业入驻,中影基地、影创空间、国际影人酒店、百汇演艺学校、老爷车博物馆等已投入使用,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制片人总部基地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相继落户怀柔。示范区已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作品3000部,国产票房过亿的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

据介绍,下一步,怀柔区将促进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最新出台的“科幻电影十条”与科学城的对接落实。借助“科幻十条”的出台,加大对科幻电影剧本的培育力度,支持国产高精尖电影装备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鼓励科幻电影相关企业入驻影视示范区,同时加强科幻电影人才培养,让影视示范区成为高科技电影人才的摇篮和舞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