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河守护者
怀里的宝 贴心的袄
点亮心中一盏明灯
■征稿启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里的宝 贴心的袄

 

女儿入职后,我刚好退休,闲来无事的我,便随女儿一起去城里,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在职时,我经常出差,女儿从小到大,学习、生活上的事都是我家先生照顾,家长会我也少有参加。如今有时间照顾女儿了,我想:一定要好好弥补一下以前对女儿缺少的关爱。

于是,一日三餐,我精心安排,做到一周每餐不重样。每天闹铃响起,准时起床。煮鸡蛋、热牛奶、烤面包、烙馅饼、削水果。做好后装盒,留着女儿带到单位吃。

女儿上班后的这段时间,就这样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我们一起跳舞的姐妹们听了后,说我太惯着女儿了。我虽然有点“心虚”,但依然“狡辩”:“闺女每天上班连轴转,中午又不回家,有时晚上加班到11点才到家,回来后还要进行技能学习,哪有时间去买菜做饭?”姐妹们听了觉得也在理儿。

我喜欢拍照片,经常将姐妹们跳舞的照片、视频制作成美篇、抖音,发在我们的跳舞群中。姐妹们看了后啧啧称赞,说我时尚、新潮,每次搞活动都推荐我为专职摄影师,还问我这些是从哪儿学来的?我自豪地说:“是闺女教的!”看着她们羡慕的眼神,我心里乐开了花,女儿到底让她老妈在一帮姐妹们面前风光了一下!

可不是吗?每逢周末休息,女儿都会想方设法带我去逛街,什么文艺一条街、网红甜品店、夕阳最佳拍摄地等等这些专属年轻人的游玩场地,我这个唯一的老妈混迹其中,感到特别扎眼,我对女儿说:“以后不要带我去年轻人玩的地方了,感觉老不自在的!”女儿说:“妈,你这是自我心理作祟,别人才不会这么看的,只要你保持一颗少女心就好!”女儿还将我“引诱”到理发店,让理发师给我理了个时髦的“不等式”,女儿说:“妈,你这样看上去年轻了十岁呢!”……几个月下来,我觉得我的心态年轻了许多,女儿的同事来家里玩,我都能接上她们的话茬儿。他们不无惊讶地说:“原来你家中藏着一个‘潮妈’啊!”

国庆期间,女儿特地计划了一次家庭草原之旅。她精心策划游玩路线、订机票、订宾馆、预订包车,旅途中的必需品,一切都准备得妥妥当当。游玩中,我和她爸成了甩手掌柜,女儿事无巨细全程照顾着我们,还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精彩的瞬间。

不久前,我腰痛病犯了,女儿细心地照顾我,端茶倒水,按摩贴膏药,俨然成了一名专业的护理师。她出差的那一天,途中不停发来微信问候我的腰伤情况,晚上回来已经快到十一点了,还专程去夜市药店买了膏药。说来也奇怪,以前腰痛病发作到恢复需要一周的时间,这次仅仅三天就痊愈了。

需要女儿时,她从不缺席。我为女儿做着母亲该做的一切,女儿同样在我需要时给我撑起了一片天,陪伴我、照顾我。这样的生活,充实、快乐又温情。

□王阿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