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安板凳深度略逊于恒大
冰雪名将助力迷你冬奥会
市民扑克大赛走进融泽家园
“徽调京韵”现天桥
丰台240名运动员赛气排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穗大战首回合:
国安板凳深度略逊于恒大

 

中超半决赛京穗大战果然不负众望,虽然打了一个没有进球的0∶0,但本场比赛技战术水平之高冠绝中超,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场亚冠淘汰赛级别的比赛。北京中赫国安和广州恒大淘宝,堪称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这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让人对第二回合的较量更加期待。

本场比赛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而这三个阶段并不是按照时间均分的——前30分钟、上半时后15分钟和下半时比赛。

前30分钟比赛,两队短兵相接互不相让,比赛处于绝对的均势,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机会的创造都差不太多,两队体能都在最佳状态,彼此也都在发挥着自身的特点。上半时后15分钟,北京队接管了比赛。应该说卡纳瓦罗虽然赛前表态“重视”北京队,但感觉还是稍微有些轻敌,认为用前场几个巴西人的个人能力就可以解决问题。“巴西帮”虽勇,但是他们基本上不回防,北京队的两大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如入无人之境。对于北京队最大的遗憾是,在全场仅有的这15分钟绝对上风球的比赛中,没有拿下进球锁定胜局,其实那15分钟,北京队绝对有能力按死比赛。

卡纳瓦罗上半时轻敌,但下半时不可能重复错误。下半时一上来,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就遭到了恒大队的紧逼,特别是奥古斯托的作用远不如上半时。当北京队的中轴被限制的时候,恒大队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在换上韦世豪和杨立瑜之后,恒大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因为相比于“巴西帮”,韦世豪和杨立瑜这两位本土球员更加无私,更愿意回防和给队友做球,恒大队开始源源不断制造机会,北京队的球门没有失守,一是靠侯森神勇,二是有幸运之神相伴。北京队并不像有些人认为的,下半时故意放弃控球打反击,而更像是控不住了,遭到对方的压制——恒大队的大部分射门都发生在下半时,就是很明显的例证。运气这玩意儿是守恒的,恒大打了两个门框,北京队也打了两个门框。

恒大队在关键时刻,让韦世豪、杨立瑜打破了这样的平衡。而热内西奥的换人时间却比较晚,不过法国人也有难言之隐。北京队虽然是强队,但是在板凳深度上无法与恒大队相比,不过即便放眼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在这方面也都无法与恒大队相比。不是热内西奥压着人不换,是实在找不到好时机。也许张稀哲换的晚了一些,但是其他换人并没有太大的毛病。特别是北京队只有张玉宁一个可用的U23球员,而恒大队则在U23优秀球员储备上更胜一筹。第二回合北京队若想击败恒大队,在人员使用上,还要多费脑筋,避免出现第一回合后劲严重不足的情况,当然这个问题解决起来确实很难。

北京队球员、教练评分点评

侯森7分: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最佳球员,下半时扑出韦世豪的那个球挽救了球队,除了这个必进球,侯森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稳定,特别是出击这一下,每次都令人放心。

王刚6分:恒大队左后卫是欠缺经验的小将吴少聪,不过王刚并没有在对抗中占据太大的上风,这与对手整体的协防有关,恒大肯定也在研究北京队王刚这个强点。

金玟哉6.5分:恒大队并没有佩莱或者马尔康那样的“目标前锋”,面对几个灵活的攻击手,金玟哉发挥基本正常,选位、卡位都十分准确,可说是滴水不漏。

于洋6.5分:他是北京队最有拼搏精神的球员,虽然本场没有戴上队长袖标,却真真切切起着队长的作用,处理球十分果断,没有任何失误。

金泰延5.5分:上半时遭到了“小摩托”猛烈冲击,杨立瑜上来之后,金泰延的境况没有好转。不能说李磊踢就会好,北京队的左后卫需要中场和锋线更多的协防。

奥古斯托6.5分:踢了一个完美的上半时,一脚世界级远射击中了门柱。上半时恒大没有限制住奥古斯托,但下半时他们加紧了对巴西人的盯防,奥古斯托也没那么活跃了。

池忠国6分:在一场激烈的对抗中,池忠国完成了教练交给他的任务,居中后腰这个位置他站住了。也许热内西奥更看重他的防守能力,不过总感觉他会是北京队第二回合的一个弱点。

李可6分:热内西奥不用张稀哲,用池忠国、李可两个防守能力更强的中场,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是为了球队的平衡。李可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也算是中规中矩。

比埃拉7分:整场比赛北京队给恒大队威胁最大的球员还是比埃拉,他能突能传能射,恒大队自始至终没有找到对付西班牙人的办法。被换下显得不大高兴,这可以理解,毕竟还在兴头上。

巴坎布6.5分:很不走运打中门框,他尽了一个射手所能尽的所有努力,不断回撤要球,寻求和比埃拉、奥古斯托之间的配合。这一场进球运不佳,下一场也许会被“弥补”。

张玉宁6分:北京队糟糕的U23配置,注定了张玉宁要踢一场体能透支的比赛,他尽力了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但最后确实也跑不动了。

热内西奥6.5分:指挥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对恒大队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恒大队的几个重点人虽然没有完全被限制住,但也没有特别光芒四射的发挥。换人有些晚,但也与球队人员配置有关。

费尔南多、张稀哲、刘国博:出场时间过短,不做点评。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