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劳动关系行政处罚权下放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
社会心理服务站为社会和谐赋能
智能化产品 应满足“适老化”需求
网络弹窗岂能成为 信息“毒”窗
调整
对环卫工人再多些呵护和关爱
网络招聘有“陷阱” 求职者要当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环卫工人再多些呵护和关爱

 

10月23日,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向湛江市城综局捐赠8万只一次性口罩及1千瓶酒精消毒液。据了解,这批口罩将直接供给一线环卫工人使用,为保护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多一份保障。(10月24日 《湛江日报》)

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工作非常辛苦,无论酷暑还是严冬,他们都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任劳任怨,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特别是他们的工作没有节假日,没有高收入,尽管岗位平凡,却发挥了不平凡的作用。有人曾这样描述过环卫工人:如果说一个城市的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那么环卫工人就是这种文明的载体和创造者,他们的努力和奉献应该得到每一位市民的尊敬和理解、爱护和关怀。

其实,近年来湛江各地各部门、各界群众关爱环卫工人的事例还很多,有的请环卫工人免费吃饭,有的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有的给环卫工人赠送冬衣……关爱环卫工人,既是对这个职工群体的关爱,也是对每个个体命运的关注,这是一件暖心的事,也是文明社会的应有之义。

总之,关爱环卫工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因此,我们要在社会上营造一种尊重环卫工人的氛围,关心、理解、尊重环卫工人,人人都要平等对待环卫工人,自觉尊重、爱护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要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关心他们的生存、工作境遇,维护其基本权益,逐步完善他们的社会保障,让他们减少后顾之忧。

□鹰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