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劳动关系行政处罚权下放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
社会心理服务站为社会和谐赋能
智能化产品 应满足“适老化”需求
网络弹窗岂能成为 信息“毒”窗
调整
对环卫工人再多些呵护和关爱
网络招聘有“陷阱” 求职者要当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心理服务站为社会和谐赋能

 

在朝阳区崔各庄乡,居民焦虑失落时无处倾诉,社会心理服务站已成为他们的温暖港湾;在昌平区霍营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的心理减压小组活动,让长期奋战于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把积攒已久的委屈和辛苦释放出来……越来越多街道(乡镇)、社区(村)等正在探索建设运营社会心理服务站(中心)。(10月23日《北京晚报》)

无论居家过日子,还是工作学习,人们难免会遇到难以纾解的问题,而有些问题也就难免会影响到自身心情及情绪,如果不良情绪得不到很好排解时,不仅会影响到自身健康问题,也会影响到家庭和睦与幸福,甚至影响自身的工作学习。对此,建好老百姓身边的心理服务站就很有必要。

以位于崔各庄乡京旺家园第二社区服务站二层的京旺心语服务站为例,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场地虽算不上宽敞,但功能齐全,设有接待办公区、个体心理咨询区和团体心理活动区,还配置了沙盘等专业心理治疗器材。自成立以来,个体心理咨询累计已有20人次左右,每次时长50分钟。由此可见,这样的心理服务站确实能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心灵港湾”。

尤其是,社会心理服务站最大的益处是能够成为助力人际关系融洽的平台。比如,通过开展心理讲座、团体沙龙、家庭亲子互动等活动,不仅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居民的心理诉求和心理健康状况,而且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从家里走出来,通过敞开心扉,在纾解内心不愉快的同时,扩展人际交往圈,进而提升幸福感、宜居感。□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