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心里有事 工会第一时间就知道
同事有心结 我就来帮一把
既是职工『娘家人』又是职工『心理按摩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事有心结 我就来帮一把

王倍超
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工会干事
 

“我深深地热爱着工会工作,我要时刻牢记工会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努力用心做好每一件服务职工的事儿。”已经在工会工作了7年的北京市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工会干事王倍超深情地表示。

2020年2月,正值疫情高峰,一天晚上8点,王倍超仍在办公室里接听电话。此时,她与这名生产部门的一线员工已聊了整整两个小时。电话那头的职工由一开始的愤怒、不理解,然后变成了慢慢地平复了心情,王倍超始终耐心地倾听着对方的不满与抱怨,并适时疏解对方情绪。根据当时公司疫情防控期间防疫规定,这名一线员工不能开车往返于北京与大厂之间看望怀孕的妻子,心里头十分难受。在她耐心地劝说与开导下,对方最终解开了心结。这样的聊天场景,在王倍超几年的工会工作中,不知遇到过多少次,但无论何时何地,每次为员工做完心理疏导后,她的内心总有一种成就感。

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对员工心理关爱工作不断加强,她作为一名工会基层工作者,为进一步缓解员工工作压力,在公司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她先后参与建设了职工健身活动室、职工暖心驿站、妈咪屋等职工暖心场所,受到了一线职工的欢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今年春节开始,她就忙碌起来了,奔波于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日常防疫工作,又多次到商场、超市进行慰问品采购,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对外地回京隔离员工进行多次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工作更忙了,从未准点下过班,她常说:“只要大家满意,付出再多我都愿意。”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公司工会加大对员工心理关爱的力度,结合公司实际,策划开展送疫情信息、送防控知识、送心理关爱、送暖心服务。截至目前,王倍超已为公司员工送去心理解压、防疫等知识推送89期,发送200余条宣传信息;为了给员工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理发难问题,她积极动员公司义务理发志愿者,为60余人次义务理发。王倍超还设法组建首发生态公司心理小教员队伍,深入基层走访,听取职工心声,开展谈心活动70余人次;疫情防控期间,王倍超又积极开展防疫知识答题、小型文体活动10余次,增强职工身体健康素质,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王倍超还积极关注员工的成长进步,积极组织开展公司劳动竞赛,组队参加北京市园林行业技能比赛。

“做好基层工会工作,虽然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但不管工作多忙、多累,我都要努力当好‘娘家人’,要对得起公司、对得起员工对我的信任。”王倍超说。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