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士助残培训项目启动
局科长“走流程”提升人社服务水平
舞动王府井
“红心果”敲开延庆果农“致富门”
感受蹴球魅力
东城向百家企业派驻首批“紫金驻企专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局科长“走流程”提升人社服务水平
24项“场景式服务”逐一体验
 

企业和群众对政策“懂不懂”、办事流程“通不通”、办理体验“好不好”?如何以最直观的方式了解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服务群众的最优路径?近日,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科长走流程”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行动旨在通过“局科长”身份转换的“场景式体验”,发现并解决群众和用人单位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力社保服务,继续优化昌平区营商环境。

“工伤费用报销需要在一楼个人办事大厅的工伤费用窗口办理,如还有用人单位的其他业务,请移步到二楼企业办事大厅。”根据咨询台工作人员的提示,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齐俊国以办事企业身份,拿过取号条,来到指定窗口等待办理。

“这样看来,企业报销工伤费用还不是很方便。”一整套办事流程下来,齐俊国感触颇多,“用人单位需要一楼、二楼来回跑,会浪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要加以改进。”

对于工伤费用报销这类事项,昌平区社保中心主任于力群表示,类似办理事项的整改将是“局科长走流程”专项活动期间重点工作之一,“后期将考虑把这些存在楼上楼下来回跑问题的事项,统一到同一楼层,方便用人单位办理,真正实现‘一窗通办’。”

包括这一事项在内,本次专项活动把189个服务事项整合成为24项“场景式服务”,并将逐一走一遍办事流程,逐项查找办理程序中的不足之处。“边体验,边找问题,边整改,‘亲自办’,改起来才能有针对性,才能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局科长走流程”专项行动,深入企业、群众、经办机构服务现场,真正查找“场景式服务”中的问题根源、企业群众不满意的症结痛点,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正解决好问题。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