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司拒绝声纹鉴定被判赔偿13万元
办卡容易退费难 通州一美甲美睫店被投诉
即使货款没有全部回笼 员工仍可索要提成工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卡容易退费难 通州一美甲美睫店被投诉

 

近日,记者从通州区消费者协会获悉,该协会2020年9月接到各类预付式消费投诉369件。其中,关门跑路、霸王条款、不兑现承诺等问题比较突出,涉及行业包括教育培训、美容健身、儿童游乐等。

据了解,消费者王女士等3人于2019年年底在北京通州万达金街经营的北京尚品嘉盛商贸有限公司办理了美甲美睫项目预付卡,金额分别为2000元、2888元和999元。可是,到了2020年,这家招牌为“涵奢汇”的门店无法向消费者提供美甲美睫服务。当消费者要求退还卡内未消费余额时,经多次协商均无效果。2020年7月17日,消费者向通州消协进行了投诉。

接诉后,通州消协立即开展调查,多次与涉案公司联系,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和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满足消费者合理诉求。该公司虽然表面上同意退费,但在行动上既不参加消协组织的调解活动,也不退还消费者卡内的余额,此后还拒绝接听消协打来的办公电话。来回折腾两个多月未果,消费者只得采取其他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根据上述规定,本案中的消费者要求退款有法可依,诉求合理,但涉案公司在通州消协多次约谈的情况下拒绝按时参加调解,不配合相关工作,且以多种理由拒绝退款,无视消费者合法权益。因此,通州消协提醒消费者,预付卡消费有风险,办卡容易退卡难,在选择办卡消费时务必慎之又慎!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