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化解劳动争议,工会要站在第一线
“食物银行”拓宽了献爱心的形式
“以赛促训” 培育更多技能人才
“公务用车”标贴 不能乱贴乱卖
鼓励
电动自行车头盔要尽快出台统一标准
推进长期护理险 要完善长效运行机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物银行”拓宽了献爱心的形式

 

眼下,全社会都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10月9日,福建省首家肯德基“食物银行”揭牌,肯德基将余量食物放在餐厅门口设置的“食物银行自取站”,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践行勤俭节约风尚。(10月13日《科技日报》)

所谓“食物银行”,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把那些即将过期的食品交由慈善机构收集起来,免费发放给需要食品的组织和个人。食物距离保质期达到相应天数就界定为临期食品,临期食品是即将过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属于安全食品的范围,并不影响食用。推行和建立“食物银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创新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防范过期食品进入市场,减少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减少过期食品回收后进行处理和销毁所造成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消耗。

“食物银行”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临期食品发挥社会效益,既避免浪费,还构筑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方式,有效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提高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水平。固然,献爱心未必就要用临期食品,但是,“食物银行”拓宽了献爱心的形式,献爱心的资源因此多了一个丰沛的来源,也更有可持续性,许多临期食品,对于不少人,有如雪中送炭。同时,也将使更多的人有能力投入到献爱心活动中去,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弱势群体的风气。

□钱夙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