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单位有过错 员工不辞而别不能获补偿
你支出的钱是借贷还是投资?
儿子在国外念书,父母能休探亲假吗?
工作时病发未及时送医 致抢救无效死亡属工伤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在国外念书,父母能休探亲假吗?

 

提问:

我是一家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的职工,姓秦,目前已在该单位工作多年。5年前,我儿子因为学习成绩优异被公派到美国留学,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近两年来,为了节省开支,儿子一直没回来。我想问一下:作为母亲,我能享受探亲假吗?

解答:

探亲假只含探望配偶和父母,适用对象不包括子女。

探亲假制度,是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与家属分居两地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回家与父母或配偶团聚假期的制度。

1981年3月14日重新修订颁布的《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具体规定了探亲假的适用条件:必须是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的职工。其他性质的用人单位如愿意给员工探亲假也可以给予。本人必须在用人单位工作满一年。探望对象包括配偶和父母。如本人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可以享受探望配偶的待遇;如本人与父亲、母亲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可以享受本规定探望父母的待遇。这里的父母,只包括自幼抚养员工长大,现在由员工供养的亲属。不包括岳父母、公婆。

综上,你这种情况,不能享受探亲假。王同翠 律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