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暖·创贷”缓解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怀柔叉车司机技能大赛比拼“精准度”
窦店镇工会开班讲解职业安全健康
燕通建筑构件职工乐享趣味运动
顺义区总工会集体协商培训班开班
港创瑞博职工志愿者为农民工送服务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叉车司机技能大赛比拼“精准度”
设立精准投篮、争分夺秒两个科目
 

本报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宋雅欣) 用叉车投篮球、开啤酒瓶盖……这一幕出现在怀柔区第四届“普田杯”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的考试科目上。9月20日,来自全区15家单位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设立了精准投篮、争分夺秒两个考试科目,分别考核司机对叉车转弯、角度等技能的把握,以及对准确度、精确度的掌控性。通过笔试考核的选手们,在台上进行了3分钟的操作展示,直观地反映出他们对叉车技术掌握的纯熟度。

“比赛现场的紧张争夺中,既是对职工基本功的展示,更是对职工综合素质的考核。”怀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岩表示,叉车大赛已经举办四届,今年受疫情影响有些企业经营不力,导致人才流失。“但可喜的是,今年参加笔试的职工达到115人,比去年增加20人,为大赛注入了新生力量。一批批的技能人才通过大赛展示个人风采魅力,得到企业和社会的认可。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为选拔技术标兵、怀柔工匠搭建更多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