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安险被同一块“石头” 第四次绊倒
第十四届“和谐杯”乒乓球赛总决赛举行
大兴区第三届龙舟大赛鸣锣
党课开进电影院
“骑”聚一堂 助力冬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协杯首轮:
国安险被同一块“石头” 第四次绊倒

 

足协杯首轮北京中赫国安有惊无险地2∶1击败青岛黄海,青岛队巴西外援克莱奥最后时刻点球被邹德海扑出。如果不是邹德海扑出点球,北京队很可能就会在本赛季第四次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痛失胜果,好在比赛赢了下来,不知道这场幸运的胜利,能不能成为北京队赛季转折点。

北京队和青岛队这场比赛都派出了替补阵容,但前1个小时的比赛,显然青岛队踢得更好。北京队的替补们配合很不默契,进攻端磕磕绊绊,球运转到前场之后,不知道是该中路渗透还是往边上分,没头没脑的进攻让青岛队紧实的防线非常“舒服”。反观青岛队的进攻却有声有色,他们前场的两杆老枪克莱奥和王栋虽然年事已高,但作用依然明显,虽然他们没有速度,对抗能力也大不如前,但无论是克莱奥还是王栋,都拿得住球。当前场有两个从不丢球的球员时,进攻端就“有戏”了。青岛队的两个边路也非常犀利,无论是巴力还是阿卜杜拉,都能形成一定的威胁,北京队的两个边后卫被死死压制无法进行更多助攻。

上半时最后时刻通过点球追平比分,应该说北京队是幸运的,否则以北京队当时的表现,下半时会更加困难。下半时在双方做出人员调整后,北京队终于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两队都派上一些主力,但显然北京队的主力球员能力更出色。特别是比埃拉的出场,让北京队的进攻完全活了起来,青岛队一时间只有招架之功。阿兰进球,北京队取得领先后,其实球队有很多机会可以提早“杀死”比赛,但是张玉宁等前锋频频浪费机会,让青岛队有机会在最后时刻把比分扳回来。伤停补时阶段,北京队又“习惯性”地犯了错误,如果说上一场对河北队被判的点球有些争议,那这次晋鹏翔在禁区拽倒克莱奥,实在是无话可说。克莱奥的点球被扑出,北京队的“耻辱”被一块硕大的“遮羞布”挡住了。这场比赛北京队在技战术上没什么可称道的,唯一让人高兴的是运气又回来了。

周二北京队将和青岛队在联赛中交锋,那将是一场尽遣主力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但愿北京队能赢得顺利一些,不再磕磕绊绊。

北京队球员、教练评分点评——

邹德海6.5分:戏剧性的一场比赛,先是犯下不可思议的错误送给青岛队点球,比赛最后时刻又成了“救世主”,扑点为北京队守住了3分,久违了的邹德海赛季第一次亮相就给人印象深刻。

姜涛5分:被对方的小将阿卜杜拉几乎完爆,由于遭到压制,进攻端也几无表现,几次传中也都十分离谱,久疏战阵后已经没有了比赛的感觉。

杨帆5分:他一拿球就让人感到“心惊胆战”,在没有逼抢的情况下也经常出现传球失误,作为中卫这十分危险。来到北京队后,杨帆始终没有展示出一名国脚应有的水平。

晋鹏翔4.5分:如果不是出场,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晋鹏翔不在北京队了。丢的那个点球,他和邹德海一起“手忙脚乱”。最后时刻抱倒克莱奥送点,又险些让北京队输掉这场比赛。

金泰延6.5分:上半时踢得比较郁闷,他这一侧的边锋王子铭踢得没什么感觉,偶尔上去作用也不大。下半时金泰延突然开窍,送给了阿兰制胜的助攻,几次突破也十分凌厉。

吕鹏5.5分:这场北京队采用4231体系。作为双后腰之一,吕鹏主要的职责是防守。不过吕鹏的发挥并不太理想,青岛队很容易从他这里通过,吕鹏也出现了一些传球失误,让对方直面北京队防线。

费尔南多5.5分:按道理讲吕鹏负责防守,费尔南多应该更多到前场串联组织,但巴西人似乎不太想做这个工作,踢了多半场“和平球”,直到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上来之后,巴西人才更多出现在前场。

刘国博6.5分:小将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特别在北京队进攻打得最差的那段时间,刘国博几乎是球队唯一的亮点。不过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兴奋,刘国博下半时开场不久就抽筋了,还是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练。

张稀哲5.5分:比埃拉不在、奥古斯托不在,北京队的进攻就需要张稀哲来组织,可惜的是张稀哲这场比赛没有“挑起大梁”,也就是下半时传张玉宁那一脚还可以,其余时间均无所作为。

王子铭6分:已经很多次证明不太适合踢边锋了,但热内西奥还是把他摆在了边锋位置,整场踢得不知所云。不过还是立了大功,上半时尾声的远射导致青岛队后卫手球,为北京队赢得关键点球。

阿兰7分:由于队友支援不力,阿兰其实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不过射手毕竟是射手,他的梅开二度让北京队赢得了这场胜利。有机会就能把握住,阿兰的确不凡。

比埃拉7分:比赛转折点就是比埃拉的出场,西班牙人上场后,北京队凌乱的进攻组织终于有了头绪,反超的进球也源自比埃拉的中场输送,他是这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

李可6.5分:替补上场后,同比埃拉一起稳定住了北京队的中场,虽然上镜率不高,但是李可的左右接应,让北京队仿佛多出了一个人。

张玉宁5.5分:他上场后的那段时间,是北京队攻势大盛的时候,张玉宁也获得了很多机会,他得分欲望很强,但有些操之过急,射门的时机和技术运用都不太好。

奥古斯托、王刚:出场时间短不做点评。

热内西奥5.5分:虽然赢了球,但法国人还是配不上一个及格的分数。每场派替补球员出场,这些球员都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这方面教练肯定有责任。下半时换上主力逆转比赛属于常规操作,谈不上教练有多高明。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