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中关村论坛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20中关村论坛昨日闭幕
本届科博会签约总金额178.48亿元
中关村出台七条首创产品市场应用支持政策
中俄青年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升级按下“快进键”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俄青年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升级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记者 任洁)作为2020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发布会暨中俄青年创业峰会9月1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

中关村发展集团与莫斯科创新集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在世界科学和技术的先进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并共同促进创业与产业发展信息系统的公共平台i.moscow网站、中关村易(e)创服务平台以及中关村论坛大数据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发展成为中俄企业的协作平台。

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也于现场发布。活动重点打造三方面成果:构建创新磁场,以赛搭台,扩大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深度和广度;以项目落地为目标牵引,充分发挥两国比较优势的互补性,合理配置创新要素资源,促成合作务实成果;推动建立两国高校与科研院所、高技术产业集群、投资机构等多元化主体的跨界协同创新机制,保证合作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当天,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特洛伊茨克创新集群总经理、俄罗斯科学城发展联盟主席维克多·西德涅夫,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荣誉主席李竹,莫斯科国立大学科技园副总裁、Amalthea Capital公司CEO瓦西里·彼得里琴科,诚迈科技董事长、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特洛伊茨克工程中心总经理叶甫盖尼·戈尔斯基等中俄6位优秀企业家及投资人展开思想碰撞,共同探讨了大变局下的中俄科技创新与中俄科技合作。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