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中关村论坛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20中关村论坛昨日闭幕
本届科博会签约总金额178.48亿元
中关村出台七条首创产品市场应用支持政策
中俄青年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升级按下“快进键”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中关村论坛昨日闭幕
科创盛宴吸引超10亿人次关注 单笔最高成交额1.2亿元
 

本报讯(记者 白莹)全球超10亿人次关注、单笔最高1.2亿元成交额、“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共举办50多场活动,全球数百名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国际机构负责人线上线下思想激荡……为期四天的2020中关村论坛于9月20日落幕。

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需求,在9月19日的中关村论坛发布会上,众多科创成果集中亮相,全力支撑北京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在医疗器械甚至锅碗瓢盆制造中用上一种特殊的不锈钢,就能大大减缓细菌繁殖的速度——在论坛技术交易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金属所及其孵化企业北京中科普金特种材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签下了大会首单。这一抗菌不锈钢相关的技术,实现了单笔最高1.2亿元的成交额。

在论坛的技术交易板块,汇聚了“线上+线下”7000多个优秀技术成果、300多家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集中推出200多个国内首发产品,重点推介300多个国际领先技术项目,推出首个产业创新领先技术百强榜单,促成一批高价值的技术交易,初步形成了“全球买、全球卖”的格局。

在论坛展览板块,有11个国际组织和800余家中外科技企业参展参会,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场科技大餐。

今年,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云上论坛直播和视频的观看数量达到1.28亿人次,论坛相关信息阅读量超过10亿人次,形成了线上线下科技传播热潮。

据组委会透露,四天里,共举办50多场活动,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顶尖科学家、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围绕全球关注的重大科技议题,开展了广泛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合作。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宽中关村论坛这一品牌载体,对标对表国际知名论坛,进一步提高论坛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把中关村论坛打造成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陈艺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