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作多年仍找不到职业发展方向 我该怎么办?
秋季养生 “肺”强很关键
网红筋膜枪 不可盲目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季养生 “肺”强很关键

 

秋季空气干燥,可使气管、喉、肺等呼吸道器官弹性降低,从而降低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导致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发作。为预防冬季来临出现的肺系疾病,秋季重点养肺不无道理。

适时“秋冻”强肺

秋季气温是中午热早晚凉,不要过早过多地增加衣服,以便让身体逐渐适应寒热变化。白天宜开窗,夜间关窗,薄被盖腹。但年老体弱者还是要根据温度变化适量增减衣物。

多吃水果润肺

秋季气候干燥,汗液蒸发快,人们易出现咽干鼻燥、唇干口渴、咳嗽无痰、皮肤干燥等“秋燥”现象。

建议及时补充些水分及水溶性维生素B和维生素C;平时可多吃些水果,如苹果、橘子、柚子、梨等,以助生津防燥,滋阴润肺。

合理饮水益肺

合理主动饮用温水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对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很重要。但口渴时不要一口气喝很多水(一次喝500毫升以上的水),而应该多饮少量,以每次约200毫升为宜。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