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形成“雁阵效应”
166名老人有了温暖的“家”
平谷工会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
中关村科学城考察团赴科右前旗扶贫对接
“扶贫大集”架起房山与受援地区“连心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谷工会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

 

“如果您的工资被拖欠,要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在平谷区“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方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志愿者耐心地向现场的农民工讲解道。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职工志愿服务,首都职工志愿平谷区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同时,注重吸收专业人才加入到职工志愿者队伍中,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业的职工志愿服务队伍。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都职工志愿平谷区服务总队下辖各镇乡、开发区志愿服务大队共23支,职工志愿者人数达11678人。为打造平谷区职工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总队积极开展多项符合平谷区特色、保护环境、爱护公共设施的志愿活动,并在平谷区总工会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职工活动中提供志愿服务。

平谷区服务总队连续多年参与“暖心伴考”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也没有例外。高考期间,该服务总队在平谷中学、平谷五中高考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为考生家长及服务高考的职工提供了爱心座椅、移动书屋、医疗救助、应急服务、浓情寄语等暖心伴考服务。在该服务总队的带动下,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其中,爱心出租车、爱心送考护考服务队等200余辆志愿者爱心车参与伴考服务,日均服务考生及考生家长达1000人次以上。

同时,平谷区总工会注重将专业律师吸纳进志愿服务队,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调解、仲裁和法律援助等帮助,解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