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形成“雁阵效应”
166名老人有了温暖的“家”
平谷工会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
中关村科学城考察团赴科右前旗扶贫对接
“扶贫大集”架起房山与受援地区“连心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科学城考察团赴科右前旗扶贫对接

 

爱心助学、建厂供岗、农产品采购……近日,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组织辖区小米、新浪、大北农、完美世界、中关村软件园、北京银行上地管辖行等20余家非公科技企业和驻区单位组成考察团,奔赴海淀区对口支援的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简称“科右前旗”)开展扶贫对接。

考察团驱车1000多公里,为科右前旗满族屯学校的学生们送去了价值32万元的爱心物资。据悉,科右前旗是全国唯一以畜牧业为主的满族自治乡,满族屯学校是一所蒙古语授课的九年一贯制边境乡村学校,并辖有一所民族幼儿园。目前,学校有70名中小学及幼儿教师,332名学生,其中住宿生29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7名。

此次,考察团为满族屯学校添置了130套监控设备,打印机、速印机、彩印机等18台教学设备,摔跤服、校服等350套服装,助学礼包、美术用品、幼儿玩具等107份文具用品,弓箭、足球、篮球等110套体育用品,300套寄宿用品及1.28万枚爱心鸡蛋等,并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感谢来自北京的领导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上,满族屯满族乡副乡长常立和校长陈桂荣代表全体师生向考察团致谢。

在科右前旗,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学城企业分公司,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效益、贫困户增收等进行了重点调研。

据介绍,2020年5月,中博农在科右前旗呼和马场落地中博农(兴安盟)万头奶牛养殖示范园。该项目直接解决当地就业约500人,带动周边地区7万亩青储玉米种植户人均增收200元/亩,并有效拉动种植业、乳制品加工业和服务业等关联产业发展。

“我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既挣了钱,又方便照顾老人小孩。现在每个月能拿到7500元工资。真的很感谢企业。”在养殖示范园建设项目工作的贫困户谢额尔敦说。

“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也是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非公科技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据悉,考察团除了爱心助学、调研企业,还在科右前旗当地采购了10万元的特色农产品,将通过科学城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进行线上推广。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远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