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冬奥村“健康建筑”样板间亮相
协和医院专家为居民用药安全把脉
东花市居民每周“云课堂”上学健康
顺义裕祥花园社区举办公益市集
外籍居民扮靓国粹京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裕祥花园社区举办公益市集

 

跳蚤市场、义务理发、改造咨询、反诈科普……9月12日,由顺义区空港街道裕祥花园社区举办的“文明创城益同行,邻里亲睦促融合”公益市集开市了,居民根据自己需求,现场享受10项公益服务内容。

活动现场,公益市集设置了10个服务点,从入口处依次是签到指引处、垃圾分类承诺区、跳蚤市场、义务理发、中医理疗、口腔检查、改造咨询、消防急救、反诈科普、法律咨询。

在垃圾分类承诺区,社工与垃圾分类促进员们组织居民们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并巧用四色彩泥引导居民们在垃圾分类承诺墙上印下一枚枚掌印以作承诺;与此相邻的跳蚤市场区域,居民们自由交易置换着家中的旧书、旧玩具以及精致的手工艺品,有效地促进了资源的再次利用;义务理发区则由社区义务理发队志愿者集中为70岁以上老人服务;义诊区的医生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给予耐心、细致的检查与解答,同时为居民提供推拿、测血压等服务;消防急救区邀请专业人士为大家进行灭火消防知识的宣讲,并借用假人道具实地指导报名体验的家庭进行心肺复苏练习,提高了居民们的应急救护知识水平与技能;与此同时,反诈区的派出所民警为居民进行防诈骗科普、公益律师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改造施工方为居民解答改造相关事宜。

“此次公益市集累计服务居民近300人,让各年龄段居民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顺义裕祥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公益市集只是一个开始,为进一步打通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裕祥花园社区党支部下一步还将继续落实“142”工作模式,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依托宣传动员、组织培育、居民自治、多方联动为四驱动力,将落实法律法规与激发居民家园意识作为内外双引擎,不断推动社会服务资源向社区集中。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