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冬奥村“健康建筑”样板间亮相
协和医院专家为居民用药安全把脉
东花市居民每周“云课堂”上学健康
顺义裕祥花园社区举办公益市集
外籍居民扮靓国粹京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和医院专家为居民用药安全把脉

 

桌上一个小药盒,旁边摆着一些常用药品,随着一声铃响,48位居民迅速着手进行药品分类和收纳。9月11日下午,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与北京协和医院携手举办“用药安全,真的很重要”活动。

“用药安全与每位居民息息相关。”随着居民将桌面上的药品按习惯放入收纳盒中后,北京协和医院讲师姚秀钰博士打开了话匣子。

姚秀钰拿出一些常用药品和收纳盒,结合不同材料和设计形态的小药盒,为大家用药安全“把脉讲脉”。“当把药品从药板上取出放入小药盒时,会迅速降低药效和缩短保质期,因此存放在小药盒的药品,一定要在符合医嘱的情况下尽量少放,最好只放当天的。”姚秀钰边说,边拿一些常用药举例讲解。

“药品是化学制品,随意丢弃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药品包装应该与药片分开回收处置。还可以选择投放到社区定点的药品回收箱,让专业的回收机构处理后续的分拣工作。”活动中,甘家口街道市民中心主任赵少芬向居民发出倡议。

为此,甘家口街道为24个社区发放了定制款药品回收箱,倡导居民正确做好药品回收与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