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志恒:622天,622份工作日志
北京榜样人物榜
我们一起战“疫”的那些日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人物榜
(2020年9月第1周)
 

戴伟(David G. Evans,英籍),男,1958年6月出生,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

1996年,他来到中国任教,至今已24年。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做科普讲座,令10多万名学生受益。他用化学实验点燃了孩子们的科学梦,他创办的新媒体号 “戴博士实验室”已拥有300多万名粉丝。

宋婷婷,女,1983年2月出生,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扶贫办主任。

2018年,她牵头成立公司扶贫办。她了解贫困地区人员需求,探索出“短视频直播扶贫”新模式。她向公司建议投入5亿元公益流量。过去一年,有664万贫困地区用户通过平台获得收益。今年以来,举办200场线上助农活动,直播带货销售额超3亿元。

朱正,男,1939年3月出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教学顾问。

坚守讲台退而不休的他,陆续编写出《听说写》《读想用》和《交际英语》3本提高应用能力的教材。他还心系贫困地区,为部分地区的贫困校编写出示范英语教案13册、共75万字,他连同自己的获奖电脑一并捐出。2014年起,他18次赴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培训青年师生达8000余人。

葛逸凡,男,1996年3月出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是根治白血病等病的主要手段后,毅然登记为中华骨髓库成员。2018年10月,初步配型成功的他顺利通过二次采血配型,随后完成捐献。受他感召,更多北航学子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

刘宗永,男,1970年5月出生,大兴区礼贤镇龙头村村支部书记。

2016年,他上任后,从拆除自家“违建”做起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两年后,村中道路翻新、雨污分流、天然气入户。2019年,龙头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他还复活传统工艺、发展旅游观光业,活跃村民文化生活。

(盛丽 整理)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