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市场签约创新高破330亿元
国安队的“五佳”和“五差”
欧豪:“自虐式”拍摄不愿拖后腿
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开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佰》战士端午角色获好评
欧豪:“自虐式”拍摄不愿拖后腿

 

本报讯(记者 高铭)票房突破16亿的电影《八佰》收获不少观众好评。其中欧豪饰演战士端午一角凭借人物成长性和精湛的演技,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端午不仅仅是八佰壮士的一个代表,他也是在战争下千千万万普通人觉醒并反抗的一个缩影。影片中,端午这个人物的几次转变令人印象深刻。端午发现老算盘第二次想逃跑的那场戏,老算盘将自己的痛苦、无助一一道出,欧豪饰演的端午眼神闪躲,握着枪的手轻轻抖动,这些细节均反映出端午心中的顾虑与挣扎。

谈及这场哭戏,欧豪表示:“拍摄前,为了让自己可以靠近端午的状态,我熬了整两天,希望能找到那个感觉。张译非常厉害,他的表演状态能够给对手戏演员很大的刺激和助力。”而在拍摄现场,导演管虎也被镜头前他们的表演感动落泪。

此外,端午从二楼中毒掉下水里的长镜头,既有复杂的走位又需要演员和镜头之间的密切配合,严格要求自己的欧豪,那场戏整整拍了28条,创造了自己演员职业生涯中的最高纪录。作为非科班出身的演员,能够和非常优秀的前辈们一起拍戏,欧豪感到很幸运,他发长文感慨道:“刚接到这部戏,我心里是有点慌的,很担心拖了前辈们的后腿,我得投入更多才能不掉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