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市场签约创新高破330亿元
国安队的“五佳”和“五差”
欧豪:“自虐式”拍摄不愿拖后腿
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开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北京市场签约创新高破330亿元

 

300多部中外佳片展映,330.89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签约金额,高峰论坛的前沿理念……8月29日,为期八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落幕。

展映抢票堪比春运 今年的展映活动共有300多部中外佳作参展,共设有“官方推荐”“修复经典”“侯麦之约”“电影万岁”等十二个主题单元,新锐佳片、传世经典,都在各个单元中与观众见面。北影节的抢票速度早已经成为了每年的“小插曲”,其“秒杀”速度堪比“春运”抢票。今年开票仅10分钟,已经有72%的电影票售罄。

为了让大家都能看到喜爱的电影,今年的 “北京展映”首次打通线上、电视、影院、露天4个展映渠道。其中,首次推出的线上展映环节——爱奇艺作为独家网络展映平台搭建北影节专区,上线250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线约50部境内外新片。这在国内电影节是前所未有的大动作。截至8月29日10点,云上北影节专题总计点击量1002万次,总浏览量641.5万人次。全站推广累计触达1.1亿人次。其中开幕片《春江水暖》 观看人数过万,站内飙升榜第1位,热播榜第4位。

中外影人妙语频出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的高端论坛等活动,中外电影业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一同探讨电影产业发展。

“新冠疫情虽然对电影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但电影的革命性时代也可能会因此而提前到达,这需要产业内人士共同努力和推动。”李安的话语让人深受启发。除了李安之外,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班还邀请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奥地利导演杰茜卡·豪丝娜、美国电影协会(MPA)成员公司的资深电影人艾秋兴与人们分享他们最真实的职业历程和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并通过多种播出渠道传递给影迷们。

同时,在北影节十周年之际,组委会还特别策划了十场主题论坛。在“十年·如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主题论坛”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中磊兴奋地宣布,2020年周末票房的全球纪录由中国电影产生。岩井俊二、雷尼·哈林等外国电影人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论坛,《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在“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上说:“北京国际电影节是一个结识新朋友,重新见到老朋友的绝佳机会,任何困难都不会阻碍我们之间真诚的友谊和共同的人性。”

北京市场硕果累累

北京国际电影节搭建的交流平台对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上,就有21个重点项目、46家企业现场签约,110个项目在北京市场签约发布,总金额达到33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7%,再次突破纪录。

十年间,“北京市场”搭建起“电影要素”“项目创投”和“版权交易”三大平台,吸引优秀项目参评及众多商业主体签约合作,十年来共促进302个重点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1650.28亿元。

□本报记者 高铭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