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市场签约创新高破330亿元
国安队的“五佳”和“五差”
欧豪:“自虐式”拍摄不愿拖后腿
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开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第一阶段半程:
国安队的“五佳”和“五差”

 

中超第一阶段半程结束,北京中赫国安暂列苏州赛区第二名,以北京队在苏州赛区的纸面实力,这是个正常的结果。不过,上半程中后段,北京队暴露了太多的问题。综观半程,北京队有得有失。我们评选出了半程北京队的“五佳”和“五差”。

五佳

5

金泰延:

金泰延并不是北京队在左后卫位置的先发人选,他更多是给李磊打替补。不过,金泰延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在他出场的比赛中,总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虽然不像王刚、李磊踢得那么劲爆,但是金泰延有着扎实的基本功,脚下技术上佳,他能充分融入到北京队的传控体系中,这作为一名边后卫球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金泰延会丰富北京队阵容组合,成为球队更重要的球员。

4

张稀哲:

这半程赛事,张稀哲的作用非常大,特别在朴成受伤之后。本来奥古斯托身体情况不好,北京队就少了一个出球点,朴成再伤更是雪上加霜。张稀哲很多时候扮演北京队三后腰体系中唯一的出球点,他是连接比埃拉仅有的“通信员”。更多时候打侧后腰的张稀哲,还要承担很重的防守任务,毫无疑问他做得非常好,让北京队受损的中场不至于太被动。

3

王刚:

施密特中后期北京队已经没有了正经的边锋球员,在王刚加盟球队后,他实际上就成了北京队边路的“代言人”。热内西奥一度将阵型调整为352,这更像是为王刚量身定做的,战上港打爆陈彬彬,堪称王刚本赛季开赛后的经典之作。王刚就是“三分之一右后卫+三分之一右前卫+三分之一右边锋”,他真的做到了撑起边路“一条龙”。在北京队边路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王刚的存在尤为重要。

2

比埃拉:

其实比埃拉的状态并没有达到100%,但他依然是北京队进攻活力的源泉。有位足球评论员曾这样评价西班牙人,说他是典型的“三威胁”球员——能传、能射、能控。比埃拉在北京队的作用,类似于梅西在巴塞罗那的作用。西班牙人的拿球能力超强,对方很难从他脚下抢得皮球,比埃拉又不是那种很独的球员,他总是恰到好处把球分出去,有时传球真是神出鬼没。

1

巴坎布:

也许巴坎布没有比埃拉的灵动、没有王刚的锐利,但我们更愿意把北京队半程最佳送给刚果人。北京队如今最缺的就是过去那种“死磕”精神,北京队越来越不像北京队。巴坎布则是场上拼搏精神最强的北京队球员,他从不惜力,只要在场上绝对从头拼到尾,很多机会都是刚果人不知疲倦跑出来的。如果北京队每个人都像巴坎布那么能拼能跑,成绩肯定会更好。

五差

5

热内西奥:

按理讲,赛区第二名的成绩不该给主教练再扣什么“帽子”,不过热内西奥的表现真的让人有些“诧异”。他的临场指挥出了很多的事故——比如对河北队,换人换阵型之后导致混乱,马上又纠错调整;再比如战上港,几乎处处比对方教练慢半拍;还比如打石家庄队,疑似不知道U23换人规则。如果争冠赛淘汰赛赛制,这种临场应变能力,恐怕要吃更大的亏。

4

于大宝:

北京队的队长半程表现很难令人满意,在中卫位置上,于大宝的对抗能力让人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一旦遇到强硬的对手,于大宝总是会非常吃力,他似乎跑不过别人,也跳不过别人。作为场上队长,于大宝的领袖气质也不足,与我们熟悉的国安老队长们有差距。队长是该出头就得出头的人,该强硬就得强硬,不能总是想着当好好先生。

3

郭全博:

门将本来是北京队最强一环,但是今年给人的感觉反倒成为了最弱一环。郭全博的发挥只能用“战战兢兢”来形容,他的每一次出击几乎都让人心惊胆战。坦白讲,中超16个首发门将,郭全博的能力只能倒着数,如果不是U23政策,很难想象他现在的状态可以力压侯森、邹德海首发。郭全博刚出道时的惊艳已经完全不在,也许是去年比赛打得太少的原因,但愿他能早点恢复正常水平。

2

杨帆:

北京队今年重点的内援引进,阿兰还算是比较成功,而杨帆第一阶段半程的表现只能用不及格来形容。杨帆是个身体条件非常棒的球员,而且踢球很猛。但是杨帆给人的印象是勇猛有余、智谋不足,中后卫很多时候是要以智取胜的。杨帆的位置感以及对落点的判断,显然还有很多的不足。第一场吃红牌之后,感觉他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

1

金玟哉:

为了保护金玟哉,热内西奥在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临时把本该出席的韩国人换成了张稀哲。但金玟哉并没有保护好北京队的后卫线,北京队一直引以为傲的防守在第一阶段中后程漏洞百出。作为后场核心和一名外援,金玟哉肯定要承担巨大的责任。他应该反思,是不是每个球都去力争了,是不是每个跑位都是合理的。作为亚洲顶级中卫,他需要奉献得更多。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