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二局职工登上舞台展演技能才艺
中关村科学城会员平台全年服务“不打烊”
城建二公司项目职工为农民工子女献爱心
博海公司工会为青年职工搭建“联谊角”
上接第1版
碧圣联合水务公司工会关爱职工鼓干劲
延庆区总工会帮单身职工“牵线搭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天有内容 周周有活动 月月有主题
中关村科学城会员平台全年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远霞) 冰淇淋、吐司面包、空调扇、降温喷雾、速干运动毛巾……在今年的“送清凉”活动中,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工会会员服务平台”推出“乐享清凉”会员专享活动,吸引了10余万人次参与抢兑价值18万元的“送清凉”物品。天天有内容、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在工作实践中,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会员平台常态化服务全年“不打烊”,受到职工的点赞和欢迎。

入夏以来,科学城总工会“送清凉”不仅有线上会员专享活动,还推出了美食代金券、出行代金券、消费爱心购、网上云课堂、就医挂号绿色通道以及上门走访送服务等,以线上云覆盖、线下点对点的方式让非公科技企业职工复工更安心。

“冰淇淋送到了,包装很仔细,口感好赞,配的勺子颜值太高了。”在一个有472人的工会会员微信群里,晒照片、晒视频,相互分享和评价优惠补贴、物品质量、发货速度等情况,好不热闹。

“目前有48个微信群,覆盖1.5万名会员,全天候开展在线答疑、互动交流。尤其是‘送清凉’期间,微信话题量飙升。”科学城总工会会员服务部负责人介绍说,网络社群平台已成为科学城工会会员“云”服务的“第二现场”。

“想换口味,但疫情期间排队等位通常要四五十分钟,而且夏天带饭不方便,所以基本都是外卖解决,这样还能有午休时间。”北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胡青说:“抢兑一张40元的外卖代金券基本可以搞定两餐或者一次性改善伙食。”

据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区域优势资源,科学城总工会围绕年龄属性、兴趣偏好、行为偏好、消费偏好等职工特点,将优质本地生活服务内容以职工更喜欢、更需要的方式予以呈现。每周一至周五,非公科技企业职工可抢兑400个40元美团外卖代金券名额、200个滴滴出行40元代金券名额、60个48元饮品套餐代金券名额、50个50元洗衣代金券名额、不限额三甲医院挂号等,并参与1期心理咨询或法律咨询直播课。

同时,企业职工可通过“工会会员服务平台”的消费扶贫服务专区参与助农活动,在线选购来自河北赤城和易县、内蒙古敖汉旗和科尔沁右翼前旗、新疆和田、湖北丹江口等地的农副产品,既满足自身对安全特色农副产品的需求,又帮助解决农副产品“远在深山人未识”问题,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和促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

这种线上“种草”模式,有效增进了线下企业沟通、职工沟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据悉,近日,科学城总工会还分赴海淀区北部、朝阳区、昌平区等地,为10家非公科技企业3570名职工送上包括扶贫农副产品在内的价值10.2万元慰问品,并量身定制“医食住行·乐享权益”主题服务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