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战上港 热内西奥变阵失>得
延庆区夯实冰雪项目“地基”
三万人次“云”参与职工围棋培训
北京市第九届 拔河比赛落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上港 热内西奥变阵失>得

 

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焦点战中1∶2负于上海上港,延续了上个赛季以来对阵强队疲软的态势。尽管热内西奥变阵,但收效甚微,上港队虽然也不在最佳状态,但凭借教练的临场指挥能力和球星的闪耀,他们还是将苏州赛区榜首的位置夺到手。

热内西奥显然对上港队进行了充分的研究,法国人在这场比赛中将北京队的阵型变为352,记忆中北京队很少踢三中卫,一旦踢三中卫,一定是要面对“特殊的比赛”——要么是自己状态出问题,要么是对手太强。热内西奥的想法有一定道理,上港队这种倒三角的三叉戟配置,需要中路有很多人去封锁,三后卫+三后腰,肯定在热内西奥看来是很好的应对办法。不过,热内西奥想法看似很有道理,但在比赛中却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北京队的三中卫状态欠佳,杨帆和金玟哉踢得都不好,前者可能是战术安排问题,而后者则完全是在梦游。三个中卫之间缺乏彼此联系和分工,这给北京队的防守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上港队显然看到了这一点,他们一直在猛打杨帆和金玟哉的“结合部”,直到“打烂”了这个位置。如果说热内西奥的变阵有收获,那就是王刚一度发挥出色。上半时王刚打爆了陈彬彬,但为什么说“一度”,下半时上港队阵型和人员调整后,充分抑制住了王刚的进攻。王刚踢了半场好球,前场的比埃拉、巴坎布也都表现出了一定的价值,北京队的进攻端还算是出色。

下半时佩雷拉的调整确实走在了热内西奥的前面,他一上来就把三中卫体系变成四后卫,把几名明星球员都堆积到前场。佩雷拉迅速改善了上港队上半时暴露的两个问题——左路防守和进攻疲软。尽管奥斯卡、阿瑙托维奇、胡尔克、洛佩斯看上去都不在最佳状态,但这几个前场球星只要奉献一点点,就能收获很多。与之相比,虽然比埃拉、巴坎布奉献了很多,却没有什么收获,这显然是因为热内西奥在前场的人员调整慢了半拍。北京队没有持续上半时的攻势和控球率,反倒开始被上港队压着打,王刚被限制后,边路唯一的攻击点也熄火了。不得不说,这场比赛从排兵布阵到临场指挥,热内西奥都输给了佩雷拉。两位争议教练在一场关键比赛中,显示出的智慧和能力,至少在单场比赛看不在一个层级。

上港的胜利也不是没有瑕疵,杨世元本该吃到红牌,如果杨世元被罚下,比赛的结果可能不一样。

北京队球员、教练评分点评(满分10分)

郭全博5.5分:丢球没有他的责任,不过脚下出球看得出比较慌张。坦白讲郭全博没有什么进步,如果不是U23政策,以他的实力很难挤掉邹德海和侯森。

杨帆5分:杨帆踢了一个介乎于右后卫和右中卫之间的位置,当王刚前压、李磊不上去的时候,杨帆更像个右后卫。但他的表现并不好,上港队将其视为主要攻击对象,杨帆面对上港队的攻击手群也显得极为吃力。

金玟哉5分:在比赛场上形同梦游,第一个丢球正是韩国人闪出一个破绽,让王燊超抓住了机会。比赛中很多时候像个业余球员,不知道怎么补位,让他打居中自由人,更像是给自己埋了个雷。

于大宝5.5分:三中卫里表现稍好于杨帆和金玟哉,不过也仅仅是稍好。不知道为什么前锋出身、出球能力更强的于大宝没有打居中,踢侧中卫让于大宝直接和对手对抗,并非他所长。

王刚7分:王刚的高分80%是给他上半时的,上半时王刚感觉像是“谢峰”又回来了,他把陈彬彬杀得丢盔卸甲,助攻一次、差点制造一个点球。但下半时上港队人员阵型调整后,王刚也陷入了沉寂。

侯永永5.5分:侯永永这场球的“关键词”是“接应”,前场在右侧肋部一带活动,后场协防王刚和杨帆。小伙子很努力,也很费力,下半时就完全没有力气了。

李可5.5分:踢了一场几乎没有存在感的比赛,进攻端在三个中场里作用是最小的,防守端也没有在后卫线身前形成有效的保护,徒劳无功的一场比赛。

张稀哲6.5分:北京队三中场里真正的组织者,他在乱军当中把球择出来的能力很强,北京队的进球其实源自于张稀哲的策动。不过球队三个中场比平时少了一个,空间拉得过大,让张稀哲平添了很多防守任务。

李磊6分:与王刚相比,李磊很少攻上去,这样在进攻的时候,北京队能够保持一个四后卫的体系。李磊忠实地执行着教练的要求,但下半时在对手冲击下,显得力有不逮。

巴坎布6.5分:这两场比赛刚果人找回了射门靴,这对北京队来说是个好消息。上半时踢得不错,给对方形成了很大的压力。下半时全队陷入困境,巴坎布也就没有威胁了。

比埃拉7分:这场输球的比赛,丝毫不能掩盖比埃拉的光芒。位置前提为二前锋,比埃拉有了更多的空间挥洒才能,他是北京队威胁最大的球员,对方很难从他脚下抢到球,他就是北京队的“梅西”。

池忠国5.5分:有的人不理解换上池忠国的用意,其实道理很简单,中场已经没电了,必须上个能跑的球员。这个换人原则上没有错误,但池忠国的发挥并不理想,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阿兰、王子铭、张玉宁:出场时间短不做点评。

热内西奥5分:大胆变阵352明显是针对对手的特点,但法国人却忽略了本方球员的实际状况,三中卫表现极差也许出乎了热内西奥的预料。下半时佩雷拉的每次调整都走在了热内西奥的前面,热内西奥所有换人都是对位调整,而且都显得非常迟缓。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