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职工“滴水”投入 互助保障“涌泉”相报
工会线上职工团体心理辅导今起报名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补充推荐人选公示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补充推荐人选公示名单
“清凉”送给地铁建设者
市外企服务集团工会开展职工线上健身活动
接过基层防疫“接力棒” 铸就平安家园的“铜墙铁壁”
北辰集团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首开集团职工获互助保障赔付近20万元
企业职工“滴水”投入 互助保障“涌泉”相报

 

“有点不可思议,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感谢公司工会、感谢职工互助保障,帮我渡过了难关。”疫情防控期间,物业职工普遍工作量多、工作压力大。首开实业一分公司职工赵某在工作期间脑出血,经及时抢救已脱离危险,目前在康复治疗中。截至目前,赵某已获职工互助保障赔付。

首开集团工会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为职工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减轻经济压力的重要工作,在市总工会领导下,专门设立了职工互助保障代办处。几年来,代办处积极组织动员职工参加互助保障,为自己留放心,为他人献爱心。职工也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保障。2019年,全集团有6049人次职工从中受益,受益金额达116万余元。2020年二季度,受益职工74人次,共获赔付近20万元。

首开房地系统房修一公司项管中心技术股股长赵鹏也是职工互助保障的受益者。2019年,赵鹏做了一次手术,共计花费3000余元。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外,职工互助保障为其报销了术前检查、术后护理等900余元的费用。

“有了这次经历后,更加感受到工会系统的职工互助保障是为职工办的大好事。”赵鹏说,企业和个人每年缴纳100多元的保费,一旦出险,报销回来的数额远高于缴纳的金额。“而且,这是职工互助的性质,如果自己用不上,把保费用到其他有需要的人身上,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首开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积极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护职能的具体体现。在有效缓解患病职工医药费负担的同时,也是为广大职工筑起了又一道化解风险、减少忧患、自我保障的防线。

下一步,首开集团工会将继续发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扶危解困、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顺应职工群众对健康保障的期待,让职工从心底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互助活动的益处。

□本报记者 刘欣欣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