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国安慢热很正常
迎战新疆队 北控能制造大新闻吗
因莫比莱独揽意甲金靴和欧洲金靴
怀柔牵手扶贫地区联办文创大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莫比莱独揽意甲金靴和欧洲金靴

 

昨天凌晨在意甲最后一轮比赛中,拉齐奥客场1∶3不敌那不勒斯,不过拉齐奥的头号射手因莫比莱收获了进球。本赛季意甲因莫比莱打进了36粒入球,他获得了欧洲金靴奖和意甲金靴,这无疑是因莫比莱职业生涯以来最风光的一个赛季,他也用梦想成真来形容这个赛季。因莫比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战友阿切尔比透露,比赛之前在更衣室内,拉齐奥“全体指战员”给因莫比莱献上了掌声。

两座金靴奖让因莫比莱风光无限,而且他还创造了其他的纪录。因莫比莱是意甲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意大利球员,对那不勒斯的这粒入球,也让因莫比莱追平了伊瓜因保持的36球单赛季意甲进球最高纪录。稍显可惜的是,因莫比莱是和伊瓜因共享最佳,如果他在主场对尤文图斯不踢丢点球,或者其他比赛再多把握住一两次机会,就会独享纪录。在主场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因莫比莱让出点球给阿尔贝托,因为那天是阿尔贝托母亲的生日,阿尔贝托进球为母亲庆生,因莫比莱确实是个“德艺双馨”的球员。不过能够追上伊瓜因,也算是因莫比莱为本土射手争了口气。要知道此前意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一直为外援把持,先是AC米兰的上古大神瑞典人诺达尔,后是伊瓜因,昨天,因莫比莱终于在本国联赛进球纪录的“顶峰”上写下了意大利人的名字。

能够从C罗和莱万多夫斯基那里“虎口夺食”,也让因莫比莱在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上写了一笔。今年的欧洲金靴奖看上去比往年引人注目,因为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取消了。因莫比莱赛季起跑和中段都不错,但复工之后他和自己的球队一同经历了一段痛苦的低迷,好在最后发力拿下了两座金靴。要知道,上一个拿到欧洲金靴奖的意大利球员,还是2007年的托蒂。意甲大部分球队都在使用外援前锋,本土前锋寥若晨星,因莫比莱能脱颖而出也实属不易。本赛季意甲射手榜前10名(还有几场未踢完),有7人是外援,3人是本土球员,这也符合现在外援前锋和本土前锋在意甲的数量比例。除了因莫比莱,进入射手榜前10的意大利本土球员还有卡普托和贝洛蒂,他们也都有着很好的发挥。除了进球,因莫比莱也并不是一个很独的前锋,他为球队奉献了9个助攻。

下赛季对于因莫比莱来说是更大的挑战,他要登上欧冠和欧洲杯这两座大舞台,期待因莫比莱有更佳的发挥。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