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国安慢热很正常
迎战新疆队 北控能制造大新闻吗
因莫比莱独揽意甲金靴和欧洲金靴
怀柔牵手扶贫地区联办文创大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国安慢热很正常

 

1∶0击败武汉卓尔,北京中赫国安队赢得了中超开局两连胜。尽管两场比赛都取胜,但北京队踢得磕磕绊绊,也许很多人认为北京队的球赢的没那么爽。不过,在当前的情况下,北京队这样的表现很正常,而6个积分是实打实的。

无论是对阵重庆队,还是与武汉队交锋,北京队都出现了下半时后劲不足的现象。球队的体能储备看上去有一定的问题,不过天气也是推波助澜的因素。打重庆队时,倾盆大雨让场地泥泞,上半时几乎耗尽了北京队的能量;而对武汉队的比赛,天气十分炎热,下半时的北京队有些跑不动了。相比之下,北京队的对手更加年轻,在后20分钟比赛的劲头上,也比北京队更足。

不过,出现这样的状况也可以理解。即便是在正常赛季,北京队也不是一支擅长在炎热天气下作战的球队,这是多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指望在今年这么一个特殊赛季解决,的确也不现实。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特别是今年的联赛,第二阶段什么赛制如何打,也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复工后第一阶段的比赛,对北京队来说,首要的是在成绩上达标,也就是顺利拿到前4名,进入到争冠组。第一阶段前半程北京队需要尽快拿到足够的积分,这样就可以让第一阶段后半程的比赛更加轻松。第一阶段前半程既是抢分战,更是热身赛。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球队在第一轮、第二轮间隔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依然采取了较大规模的轮换。这并不是教练们在斗心眼儿,而是为现实所迫。由于疫情防控的缘故,几乎每支球队都有球员状态起步不统一的难题,特别是那些归队比较晚的外援。有一些强队,他们队中的大牌外援们,几乎个个状态不佳。相比之下,北京队还算幸运,从对武汉队的比赛看,比埃拉、奥古斯托、金玟哉的状态都还行,虽然没有达到100%,但都在可容忍的范围内。不过,北京队这几名外援也确在调整之中,像半场球奥古斯托换比埃拉这种操作,在正常赛季是不大可能出现的。

北京队相对幸运的另一点是,球队同组的对手比较弱。看看大连赛区几乎个个如狼似虎,苏州赛区似乎强弱分明,北京队和上港队算是苏州赛区仅有的两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其他也就是武汉队和河北队能够有一定威胁。弱队多一些,让北京队有机会做各种尝试,可以在人员上根据不同对手做出较大的调整,这也可以帮助北京队为第二阶段争冠赛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