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冲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拿出高考的劲头学新技能
宅家学化妆 不放弃做花蝴蝶的人生信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家学化妆 不放弃做花蝴蝶的人生信条

于颖
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品牌总监
 

“本以为隔离期间的‘宅’生活会憋闷无比、百无聊赖,没想到因为一场疫情的‘宅’生活,却让我收获颇丰——不仅学会了专业化妆,还顺利找到了工作,找到了美丽和自信。”采访中,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品牌总监于颖坐在记者对面,娓娓讲述了她在疫情隔离期间的学艺生活。

春节后,于颖从老家大连返回北京。根据要求,她要居家隔离14天。“因为年前辞了职,想尽快找到工作,所以赶紧回京了。”于颖说。也是因为疫情,和于颖约好的几家面试公司都改成网上视频面试。起初几次,到了面试时间,于颖就是随手找件外套上衣穿在家居服外,简单整理一下头发,开始坐在电脑前和用人单位负责面试的人进行视频谈话,有时候怕不小心拍摄到下面的家居裤,所以总是呆板的一动不敢动,不由自主地也影响了应聘中回答问题的发挥。而且后来发现,没有化妆的脸透过视频,让对方感到很苍白,缺少活力,很难获得用人单位的好感。

意识到这些问题,就在于颖准备改变时,她幸运地被一位网友拉入了一个求职群。于颖说:“当时武汉前线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争分夺秒抗击疫情、抢救生命,我虽居家隔离,却不能过着尸位素餐的生活。那些面对疫情逆风而行的人们,令我感动不已,关注之余,也常常在网上写点或转发些正能量的内容,给自己和生活鼓鼓劲,由此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点赞。”就是其中一位好心网友看到了她的文字,了解她正在找工作,把她拉入一个求职群。

“这个群里面不少朋友互相分享求职信息,分享求职经验。有一天,一位网友建议说,视频面试时,一定要化个淡妆,效果会更好。”于颖笑着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说的,反正她入心了。从那天开始,她早晨起床后,认真地开始学着给自己化妆、搭配适合面试的职业服装,等待面试。

几天下来,于颖发现,和之前懒散地穿家居服、不化妆甚至有时不洗脸的宅家日子相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在于颖看来,为自己而容,也是爱自己的一种开心的生活态度。

于颖说,以前她不会化妆也不是很喜欢化妆。因为她一直认为,女孩化化妆,只是单纯的美丽,不值得大费周章。“如今我认为,努力让自己美丽起来,也是健康和自信的表现。正如,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是休闲;法拉利卖的不是跑车,是快感和高贵;希尔顿卖的不是酒店,是舒适与安心。”于颖说。

“上网查询化妆知识,和朋友沟通经验,在自己的脸上按照各种方法试验化妆。”于颖介绍,面试的时候,给自己化个淡妆让她看起来有精神,给外貌加分是必然的。经过隔离宅家的化妆学习,她自己不仅增加了自信,还学了一项技能。现在,不仅可以根据场合给自己化妆,还可以帮助周围的朋友们化妆,能加深友谊,自己也开心。

目前,于颖已经找到了一份她喜欢的工作。提起来,她说她很感谢宅家的这段时光,感谢每一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努力的人们,也感谢自己学会了化妆,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找到了一份好心情。在她看来,宅家虽然有一些迫不得已,但却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更是为了抗疫的需要。“宅”期间,好心态就是最好的防疫免疫力。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无论做什么,总会找到合适的自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于颖说。于颖希望,每一个人都努力不放弃做花蝴蝶的人生信条,让生命丰富多彩。

□本报记者 博雅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