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工会“线上”法援成功受理首起案件
陶然亭街道工会会员免费领扶贫产品
海淀商服职工技能风采大赛“云端”开启
一线送清凉 助力旺季生产
北联大举办教职工线上趣味运动会
在村里过了一个难忘的“七一”节
特卫保安工会线上打卡促职工健身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村里过了一个难忘的“七一”节

 

6月19日,作为有着12年党龄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来到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主动参加第二批市直机关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七一”前夕,为了让全村党员和下沉党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们下沉工作组开始筹划如何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在一次村里巡逻的过程中,我们路过村子西南角的树林时,看到林子里散落着不少白色塑料袋、废纸和干树枝等。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组织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让村民能够享受更加整洁的环境。回到村委会后,组长鞠万春去找村支书商量开展党日活动的事情。村支书听完后十分赞成,于是党日活动便提上村议事日程。

7月1日上午不到9点,村里部分党员和我们5名下沉党员都聚集在村支部的小院里。村支书作了一个简短的讲话,大家在党旗下照了一张大合影,随后就开始了卫生清扫工作。我们下沉的5名同志有的负责拿着编织袋收垃圾,有的负责捡拾掉在地上的垃圾杂物,有的拿着扫把清扫道路,大家的劳动热情很高。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树林里的垃圾被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正当大家休息的时候,村支书助理老刘说道:“林子西侧的围挡有些地方出现破损,外面的人很可能会从这些空当里钻进来。咱们出几个人跟我一起去加固一下吧。”话音刚落,我们几个下沉干部就站了出来,跟着他去现场加固围挡。大家冒着手被薄铁皮划破的危险,用铁丝将围挡扎紧,把有漏洞的地方逐一进行修补。

此次活动也是我入党以来第一次参加农村基层的党日活动,让我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也见证了基层党员的坚强党性和奉献精神。

作为市总工会下沉一线的一名党员,我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协助村里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为党旗争光,为组织分忧。

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干部 赵德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