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项目化竞职”是工会兼职副主席制度的创新
智慧电梯码具有借鉴意义
关心职工心理健康 可以多些“及时雨”
分类扔垃圾得“环保金” 这个办法好
售假黑手
对涉高考类诈骗要露头就打
家教机岂能 “少儿不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电梯码具有借鉴意义

 

近期,在上海黄浦、徐汇、嘉定等区的电梯里出现了绿色醒目的“上海智慧电梯码”。有了这张绿色电梯码,可以实时获取电梯基础信息,并准确定位电梯地理位置,反馈电梯故障、困人等应急状况,辅助维保单位和监管部门及时发现电梯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监督。(7月3日 中新网)

正如媒体指出,上海作为全球在用电梯数量最多的城市,其安全运行涉及到城市的公共安全和社会民生。而“上海智慧电梯码”无疑是借助科技的力量,为电梯安全加码。据悉,乘梯人通过微信扫码,可实时获取电梯基础信息,并准确定位电梯地理位置,反馈电梯故障、困人等状况,这无疑能够增强乘梯人的安全感。

同时,维保单位工作人员通过“上海电梯维保”微信小程序扫码可以获取电梯基本信息,并方便进行电梯绑定、数据纠错、维保计划制定、维保作业、困人救援、紧急维修等工作。可见,这也有利于维保工作人员精准掌握电梯“身体状况”,可以为电梯运维增加效率,且尽可能避免问题电梯带来的伤亡事故。

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智慧电梯码无疑值得点赞和借鉴。同时,梳理媒体报道也不难发现,一些地方为提升电梯安全系数,同样在积极借力科技手段。比如,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优化升级“96333”电梯应急处置体系,推动救援的智慧化建设,这同样值得称道。而更为期待的是,类似的创新举措更加普及与运用。□杨李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