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技助力+人性关怀获居民点赞
一系列硬核操作让业主踏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系列硬核操作让业主踏实

北京紫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疫情当前,作为在平凡岗位上的“逆行者”,物业人冲锋在社区防“疫”第一线,时刻守护着千万业主和他们的家园。北京紫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群物业人。

张立军,是紫东公司设备安全部副部长,在防控战“疫”中,他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战斗,用行动展示着物业人的恪尽职守、老党员的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张立军吃苦耐劳的军人本色依然鲜艳如初。他在工作时崴了脚,同事们都劝他说休息几天,他却说:“我当过兵,这不算什么。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一定要争分夺秒地先把工作干好。”他只喷了一点跌打药,就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继续开展除雪清路、值守登记、消毒、垃圾清理、隐患排查等工作。那天等回家后,他发现脚已经肿得很高,一摸很痛。“但是,我在工作的时候真没觉得疼,可能精神太紧张了吧!”张立军笑着说。

刘永举,是紫东公司设备安全部的工程施工技术人员。他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平日里大家都亲切叫他“刘工”。大家无论在工程施工还是技术工作中遇到难题,都会第一个想到他,他也总能想办法提供帮助。

刘永举是河南人,为了能在春节回家看望父母,他一般都会把年假放在春节一起休,争取多一些时间陪陪年迈的父母。可今年刚大年初二,他在老家就呆不住了,连夜返回了北京,因为他知道,随着疫情的肆虐,项目缺人,一线缺人,居民们需要他。在隔离观察期满后,他主动提出下基层支援一线,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任职于紫东公司所属富瑞物业公司的王丽华是一名热爱物业工作的“女汉子”。为缓解项目一线因春节离京和防控高压态势造成的人员力量薄弱难题,紫东公司党总支整体筹谋,抽调两级机关人员支援基层一线,王丽华临危受命被派驻呼家楼项目,负责项目所辖面积和区域的物业管理、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

在项目中,王丽华是管理者也是执行者,既要统筹组织安排项目整体工作,也要随时加入消杀与值守工作。“你好,请测量体温、登记姓名,并出示通行证……”这是门口值守的王丽华。“现在是关键时期,请您不聚会,不办宴,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这是在做防疫宣传的王丽华。王丽华每天的角色不停的切换,哪里缺人就去哪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周立是紫东公司所属北京富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经理。自1月23日抗疫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周立几乎走遍了所有项目部,参与发放防疫物资、组织人员、汇总上报各项报表。她还组织富瑞公司班子分工、汲取各类文件内容的重点下发给项目部,检查项目是否按要求、按频次进行消毒。

最忙的一天,周立从早上6:00就出发去项目,一直到晚上7:00才回到公司。那一天,她往返各项目十几处。

为对辖区卫生消毒清洁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消毒工作深入彻底,并做好跟踪情况记录,周立经常顾不上吃饭就匆忙来到项目部的办公区,将检查情况通报给项目负责人,并要求项目部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力求使防疫措施达到高质高效。

“我不是对某位业主负责,而是要对小区全体业主负责!”这句朴实却充满力量的话语出自紫东富瑞物业精密机械研究303南苑项目部负责人李斌的口中。2月9日,一位快递小哥因为赶着派送,拒不配合门岗的登记测温工作且试图强行闯入。李斌知道后,立刻前往劝阻,并耐心与他沟通。快递员说:“我要尽快将快件送达,这为这名业主负责!”李斌的回答就是开头的那句话,这句话彻底说服了快递小哥。疫情发生之后,李斌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岗,常常忙碌到夜里10点,有时甚至更晚。他把项目当成了自己的家。从春节到现在,他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几个月。尽管如此,他对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