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技助力+人性关怀获居民点赞
一系列硬核操作让业主踏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助力+人性关怀获居民点赞

北京首开方庄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物业做了大量工作,居民都看在眼里,委托我们送上这一份感激之情。”5月8日,小区业委会的副主任和业主代表来到首开方庄物业第六分公司芳古园二区项目部,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分公司经理马延的手中。

对公共区域消杀、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送取生活用品……今年1月25日开始,首开集团方庄物业公司的楼门值班员、保洁、保安等1023名职工加班加点,战斗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芳古园二区15号楼住着一位90岁的老奶奶,和70多岁的女儿女婿生活在一起,三人腿脚都不好,平时有保姆照顾。春节期间,保姆放假回家,疫情突发,快递、外卖不能进小区,三位老人购买生活用品成了难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首开方庄物业六分公司芳古园二区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承担起了帮这户居民把快递送上门的服务。“当时,快递只能送到小区外边,需要居民出来到门口自取,我们除了帮助在家隔离,不能出门的居民把快递送到家门口外,还帮助部分腿脚不好的老人取送他们订购的生活用品。”芳古园二区项目负责人甄红肖告诉记者。

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尽心尽职的工作,有的业主在物资紧俏期间,给物业职工送来了口罩、酒精。有的业主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少,经常连轴转后,送来了坚果、水果。还有的业主送来了感谢信。

“承担接驳快递的工作,统一消毒,并由专人配送至业主或隔离人员的门口,这只是我们疫情期间众多举措中的一项。”首开方庄物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勤介绍,公司参与社区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的事情、细节上,并发挥群防群控的优势,号召和鼓励居民、志愿者参与,组成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工作队伍,实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全覆盖。

此外,首开方庄物业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服务品质。“我们重新启用17年前‘非典’时期就用到的次氯酸钠发生器,不仅自给自足了消毒液,还给兄弟单位解决了燃眉之急。”陈勤说。

为了避免残留消毒剂对人体的伤害、对电梯零部件的腐蚀以及因消毒工作引发的电气故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公司明确了电梯消毒要求及消毒流程,为电梯按钮量身定制“防护服”。并通过公告栏、LED大屏、微信业主群、物业益点通软件、电梯维小宝软件等平台,发布防疫资讯和防疫常识,让业主第一时间了解到物业公司所做的工作。

“智能化的管理和服务在这次疫情大考期间发挥了较大作用,还节约了成本。”陈勤说,公司利用视频会议、红外测温仪、智能停车系统、首开益点通软件等现代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采用轴流风机设备加强地下室的通风;利用“城市综合安全服务平台”对返京人员实时监控;对别墅区的人行门门禁系统进行人脸识别系统,对电动自动门进行升级改造。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公司还从事着铲冰扫雪、防风除患、环境消杀、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等日常服务工作。为保障业主乘梯安全,公司采取乘梯限流措施、在所辖小区的门岗处设置快递放置区域、加装快递专用货架,并开展疫情期间“无接触”式的各项服务。

“我们为业主提供了多重关爱服务,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关系逐渐拉近,大伙儿心理上的黏性越来越强了。”陈勤笑着说,业主们纷纷给公司送来锦旗、防疫物资和水果等慰问品,还有很多业主主动缴纳了物业费。“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陈勤说。

□本报记者 刘欣欣 文 通讯员 马文桐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