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城物业人:让我们来吧
“分小萌”助力垃圾分类
多元共治助战“疫”
本月三家共享单车免单骑行半小时
北京住总二公司建党建新阵地
石景山八角街道筑牢校园“安全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月三家共享单车免单骑行半小时

 

昨天起至本月底,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推出免费骑行激励措施,早晚高峰时段市民可享受每单半小时内免费骑行的优惠。

昨天早高峰,在地铁达官营站B口处,数十辆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整齐码放,运维人员正用喷壶、抹布对车辆进行消毒。不少市民骑着单车赶来换乘地铁,市民张先生从家步行到地铁要一刻钟,因此他每天早晚高峰都骑车换乘地铁,省时又省力。“刚刚锁车时,发现APP显示订单费用0元。”张先生发现当天的骑行免费了。

据介绍,免费骑行激励措施面向全市所有用户,从5月20日至31日每天7时至9时,17时至19时,市民只需通过各品牌单车APP扫码开启车辆,使用完毕后在合规停放区域落锁,即可享受每单半小时内免费优惠(以锁车时间为准)。据了解,该措施预计每日可惠及超过60万人次。

目前,本市完成报备的共享单车有86万余辆,日周转率恢复至2-3次的水平,可以满足市民骑行需求。在实施高峰时段免费骑行政策的基础上,各单车企业还将推出其他优惠。例如,青桔单车将半小时免费时长延长至两小时,免费政策覆盖早晚高峰全时段。美团单车表示,对已持有美团单车骑行套餐的用户,只要使用美团APP在免费时段解锁单车骑行,每天均可获得额外一天的骑行卡奖励。哈啰单车将在6月初至年底,分季节、分用户持续推出骑行优惠政策。

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处长赵震介绍,自6月起,本市还将推出多种多样的骑行优惠措施,如对每自然月高频使用共享单车或单次骑行时间较长的骑行人提供奖励或折扣优惠。

特别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在已实施“入栏结算”的区域,如金融街、五道口和亦庄开发区等地区,如未按要求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用户将无法落锁结算,也不能享受上述免费骑行的优惠。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