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城物业人:让我们来吧
“分小萌”助力垃圾分类
多元共治助战“疫”
本月三家共享单车免单骑行半小时
北京住总二公司建党建新阵地
石景山八角街道筑牢校园“安全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小萌”助力垃圾分类

 

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东城团区委依托全区18家社区青年汇建立了21个“分小萌”垃圾分类示范引导站,一周内共招募团员青年、志愿者、学生300余人,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30余场,为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千余张。在自觉当好垃圾分类践行者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示范引导,用行动助力垃圾分类,共创美好生活。

永外街道团工委依托社区青年汇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为了让青年切实感受到垃圾分类的益处,并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培养“我是宣讲员、引导员、志愿者”的意识,邀请专业垃圾分类讲师为机关、社区青年开展现场讲座培训。号召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餐饮企业、菜市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发放“节约用餐”提示牌、四色垃圾分类袋和宣传环保袋,引导大家践行垃圾分类。

体育馆路街道在人流量大的驹章胡同及时设置了“分小萌”垃圾分类示范引导站,设置宣传条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地区“1微克”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居民李女士说,“今天去扔垃圾的时候遇见咱们志愿者,帮着我分垃圾,还给我讲了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我相信自己再跟着咱们志愿者多学几次,就是‘满分’垃圾分类小能手啦。”

景山街道团工委调动多方力量,在设备设施、宣传动员、专项执法等多方面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提供保障,依托社区青年汇发动辖区青年志愿者在各社区、街巷胡同张贴条幅、海报,为居民分发宣传册,同时还在吉祥社区和皇城根北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居民宣讲活动。

龙潭街道CC·社区青年汇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开展“绿”动龙潭·分享美丽——“分小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按照青年日常生活、工作习惯,讲解办公室、居家、公共场所等不同区域的垃圾分类及处理方法。

□本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杨海燕 韩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