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城物业人:让我们来吧
“分小萌”助力垃圾分类
多元共治助战“疫”
本月三家共享单车免单骑行半小时
北京住总二公司建党建新阵地
石景山八角街道筑牢校园“安全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人愿给新冠肺炎患者所在楼消毒
长城物业人:让我们来吧

 

“没有人敢来新冠肺炎患者所在楼消毒?那我来吧。”她叫段玉花,是长城物业北京六城区明天第一城管理处保洁主管。对于确诊患者所在的那栋楼,没人敢去承担这栋楼的消杀工作,段玉花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每天对这栋楼进行消杀。

段玉花说:“其实我也害怕,在楼上工作时腿都发抖,但是我们既然为业主服务,我不上,谁上?咱们要勇于担当。”那段时间保洁主管段玉花每天工作时把自己隔离起来不跟其他人接触,自己一个人去那栋楼消毒。在段玉花的感召下,项目保洁员每天对小区全面消杀,不留一个死角,确保小区安全,不给病毒留有一丝生存的余地。

这是长城物业北京六城区明天第一城管理处抗疫的一个故事。

疫情来袭,长城物业北京六城区明天第一城管理处迅速行动。管理处副经理组织管理处同事对园区进行每日消杀,提前采购口罩,积极和政府部门沟通,落实疫情期间各种防护工作,及传达政府要求,在居委会的协助下对小区进行封闭工作。

当时危险悄悄潜伏在身边。有一位住户1月18日从武汉回京探母且身体有恙后未主动上报,自己在家隔离并偷溜出去看病。经过小区物业与居委会排查,发现了这位住户,并对该住户所在的楼栋安排专人穿好防护服,对整个公共楼道和电梯进行消毒,安排专人对该单元进行看守。2月6日,朝阳区疾控中心确诊其为新冠肺炎患者,之后一段时间小区如同炸开了锅,业主和住户人人自危,纷纷质疑小区的消杀工作是否到位,身边的邻居住户是否有从武汉回来的,对物业的投诉也瞬间增多。

由于春节很多人回家,各地封路隔离不能按时返岗,项目人手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项目经理丁卫红和副经理庞真真率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除前台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全员上岗。由于小区封闭,很多业主正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丁卫红带头给业主提供免费送菜上门服务,把业主风险降到最低。7号院86岁高龄阿姨由于高血压和降血糖的用药告急,在求助无果的情况下,阿姨找到了丁卫红。丁卫红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答应带老人去看病抓药。阿姨十分感激,专程让他的儿子给物业送来慰问品。丁卫红说:“当我们的工作真正帮助到了业主的那一刻,我感到很幸福。”

看到物业人员尽心尽力,业主们对此赞美不断。业主群里面,大家纷纷给物业工作人员发红包,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在疫情的危急时刻,长城物业人以爱心、责任和担当,挺身而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业主的信赖和支持。

□本报记者 马超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