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持续拓展数十万工作岗位 助力百万商家迎来暖春
对职工负责,承诺不裁员 对抗疫一线感恩,送上“爱心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龙人居连锁餐饮
对职工负责,承诺不裁员 对抗疫一线感恩,送上“爱心餐”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位于海淀区的北京龙人居餐饮企业在不停地关店,从初二开始全部关闭堂食、只留下4家门店运营外卖业务。现在,外卖扩大到6家店面。然而,龙人居向员工承诺“不裁员,决不抛弃任何一名员工”。

“说实在的,公司的压力真的很大。尤其是现金流极度吃紧,怎么才能让餐厅活下去这是我眼下最迫切的事情。因为这已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这还关系到跟着我干事业的所有员工!”北京龙人居餐饮企业的负责人黄晓坦言。在黄晓看来,团队才是核心资产。一线打仗的兵无论何时都不是累赘,不是负资产。

门店不能开张营业,又必须保证员工的稳定和安全,黄晓带领公司中层成立了临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由我负责,安全总监做执行组长,统计每家门店湖北武汉籍的员工人数,建立职工运行轨迹和每日体温的监测档案。”黄晓说。

消毒宿舍,安排起居,监测身心健康……目前,留京的一线员工分别住在40个宿舍中,除了保证留下来的员工的工资外,公司还给大家提供一日三餐的食宿。截至目前,留京的300多名员工无一例感染。记者了解到,为了不让员工“乱跑”,从大年三十开始,该公司取消了原本定下的联欢会和聚餐。而且拢住大家,还会用视频来抽查员工留宿情况。每天都会安排专人负责员工餐,宿舍长也是各门店店长亲自分餐,并且对菜品、用餐人数等进行记录,员工餐具使用前消毒等。此外,安排管理组的专人每天两次为员工测量体温,严格记录员工体温。而且每天三次定时对员工宿舍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并记录,门店每天三次清洁消毒,保证员工健康。为了疫情后能够更好的服务顾客,让顾客吃得更加放心和安全,公司开通线上直播组织全员一周三次的学习,学习完之后大家之间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对内稳定,对外捐赠。3月8日,龙人居南礼士路店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寄信人是汽北小区的全体保安。原来,该店已连续一个多月的时间,为这些抗疫一线的保安员们送去了“爱心餐”。“原本是想力所能及的做点事,但求心安。没想到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暖心的回馈,这几天陆续收到社区保安的感谢信、顾客送来的口罩、居委会大姐送来的两箱草莓。”黄晓说,自2月20日起,龙人居川军本色各家门店给辛苦在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外卖小哥,每天中午做38元餐标6个菜单的“爱心餐”,共7个外卖站12个社区,至今累计送出近6000份。“我们每天都会搭配不同荤素种类的菜品,并提前和社区志愿者沟通菜品,努力保证防控一线工作者的营养需求。”龙人居五道口店店长陈豪杰说。

说起为何送“爱心餐”,黄晓介绍,大年初二晚上,他和家人看到新闻中播出了一个画面——武汉当地的一个饭馆去支援当时只能吃泡面的医务工作者,于是,他和家人决定“我们也捐”。“我们公司最好的就是三峡鱼了。今年大年三十,我刚从重庆运了6000斤鲜活的三峡鱼到北京,店里的客单价大概170元左右,几百块一条,我想这是我能给的最好的东西了。”黄晓说,在各方的帮助下,最终大年初四中午开始,把2000斤三峡鱼一共分了4次送到潞河医院食堂。“我只想用最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黄晓说,“抗击疫情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奋战在防疫执勤一线,不少人中午只能以泡面、零食充饥。我希望能让他们吃好饭,心无旁骛地全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制作“爱心餐”的食材、员工工资和水电费,对餐饮企业来说都是不小的开支。“坚持做下去,经济上有压力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黄晓表示:“‘爱心餐’既是我们餐饮企业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疫情不退,我们的‘爱心餐’就不会停!”此外,龙人居有一支齐心协力的团队,共同研发新菜品,适合家庭消费人群。面对复工复产,增加半份菜给一人食客群,外卖流水逐步恢复到闭店前20%的水平。

□本报记者 白莹/文 陈艺/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