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药谷”50余家企业开足马力驰援抗疫一线
顺义集中观察酒店 为境外返京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德胜街道“人防+技防”新模式织密防控网
隔离疫情 不隔离阅读
雪莲集团推出“非接触式消费”体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集中观察酒店 为境外返京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截至3月24日12点,顺义区4家境外返京人员集中观察酒店共接待461人。为帮助观察人员平稳安全度过观察期,顺义区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提升防护等级和防疫能力的同时,依托属地政府和集中观察酒店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和观察人员情绪安抚工作,收获一致好评。

3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顺义区第一家集中观察酒店,该酒店自3月13日开始作为集中观察点,已于3月19日达到饱和接待量,目前接待201名境外返顺人员。据介绍,该酒店保障组按照“检查——整改——复查——通过”的工作流程,联合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对酒店消防安全、房屋卫生、防疫物资储备、服务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全部合格后才投入使用。该酒店70余名工作人员也经过了疫情防护知识和能力的相关培训,方可上岗。

入住酒店的留观人员从走进酒店开始,就开始享受各种细致入微的服务。“留观人员中有105名外籍人士,为此从他们下车开始,我们便为其提供双语指引和各项服务。”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每位留观人员都会收到顺义区文旅局和接待酒店属地撰写的《致顺义区入境回家亲人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入住酒店前、入住酒店时、入住酒店后的注意事项,同时赠送爱心盒,包含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

“留观人员以低于市场价格入住酒店,包含一日三餐。”据介绍,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该酒店仅保温车就追加了八台,以保证食品温度。同时增加中西方不同餐食品种,每天安排4名员工专职询问客人健康情况,并提供人性化的点餐服务,受到很多客人的表扬与鼓励。

事实上,为体现贴心关怀,顺义区各集中观察酒店着实下了很多功夫。其中有的酒店开展“七送”服务,包括生活用品、祝福卡片、鲜花、水果、糕点、影片及健康体操视频,缓解集中观察人员焦虑紧张情绪;有的酒店为客人提供图书、钢笔、字帖等文化用品,同时为入住人员提供“十大暖心服务”,包括提示卡片、激励卡片、消毒液、花束、坚果水果礼盒、书籍、运动器材、专属面盆、洗衣液、温泉馆门票(疫情结束后使用)等,让入住人员平稳度过集中观察期。有的酒店在“一米线”等待区提供桌椅,电梯间准备抽纸,制定多元化餐饮,赠送鲜花点心等贴心服务,让留观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此外,在做好个性化暖心服务的基础上,顺义区要求留观人员的居所属地做到每天一个电话问候情况、随时微信联系有效沟通,做好心理疏导、精神抚慰,安抚情绪,让留观人员感受到属地的关心关爱。

据悉,经过14天的集中观察后,留观人员收到防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即可返回居住地。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