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自己也为他人 请配合集中隔离观察
期待“云游博物馆”成为一种新常态
“共享食堂” 值得借鉴
公共场所“一米线” 应成文明社会标配
优化提升
“书店外卖”扬长避短 能走得更稳更远
“码”上就医值得期许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食堂” 值得借鉴

 

3月11日,赛威传动(中国)投资公司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提出申请,为公司公寓隔离职工提供“共享食堂”餐食服务。据了解,经开区总工会创新精准服务举措,从3月1日启动职工会员“共享食堂”送餐服务以来,已为20多家复工企业提供餐食服务,惠及职工2000多人次。(3月24日 《工人日报》)

据介绍,“共享食堂”餐食配送服务实行企业团体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配餐企业签订合同,提前预订,即使只有一人订餐也接单配送。配餐公司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数统一打包供应配餐,以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

受疫情影响,尽管一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基于有的企业食堂因为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难以运转,有的企业职工在公寓隔离期间也存在用餐难,加之社会一些餐馆还没有开张,复工复产职工用餐难无疑是现实中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的职工会员“共享食堂”送餐服务,无疑值得称道。

“共享食堂”实现的是餐饮企业与用餐企业的精准对接。一方面解除了复工企业职工用餐难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为餐饮企业打开了“销路”。而基于工会在其中“做媒”,也能够让交易双方更为放心。尤其是,前述配餐公司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数统一打包供应配餐,这就可以避免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

可以说,唯有各级政府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积极给力,才能进一步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权益的影响。职工用餐问题,既关乎着职工的身心健康,且更影响着企业复工复产成效,“共享食堂”模式值得借鉴,但更为期待的是,对于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各级相关部门须引起重视,并积极有效纾解。

□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