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火神山建设者都吃上热乎饭
哪里有抗疫,哪里就有『娘家人』
防疫情保供应 必须争分夺秒
24小时值守电话 助力职工抗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情保供应 必须争分夺秒

新发地市场工会主席
李敏荣
 

这个春节,对新发地市场工会主席李敏荣来说,是一个极其忙碌的阶段。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根据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总经理张月琳的部署,她开始通过各类渠道采买口罩。抗疫期间,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的重任落在了李敏荣的肩上。然后根据需求发放到各部门。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关注后,我们新发地市场立即部署,成立防控工作指导小组,进行工作分工。实行入场4个必须制度: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登记信息。此外限制湖北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李敏荣告诉记者。

刚过完大年初一,新发地几个湖北籍的商户就回京了。李敏荣配合着新发地的工作人员,在董事长张玉玺的要求下,成立了应急小分队,设立了安全隔离区,对返京人员实行隔离,并提供餐饮和必要日常生活用品。据李敏荣介绍,过完春节后,从全国各地回京的商户越来越多,新发地市场就决定免费为商户和进入市场未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从1月25日开始发放口罩,截止到目前为止发放65000个。新发地市场还通过条幅、广播、电子屏、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外媒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和信息。

“随着疫情的加重,新闻报道有大白菜涨价的情形,我们就召开了商户保供大会,积极组织货源,稳保首都农产品供应。各商户代表联名倡议,防疫情、保供应,杜绝哄抬物价。我们市场还与各区域、各部门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督导小组每天都在市场进行检查。”

新发地市场联络各地的蔬菜基地,不仅保障首都供应还积极支援湖北地区,2月3日到4日,从新发地市场本部陆续发出了前往湖北黄冈、十堰地区两车爱心蔬菜。与此同时,从新发地云南昆明基地直接发往武汉4车生菜,从辽宁葫芦岛基地发往武汉1车茄子。目前,新发地市场捐赠的共计135吨蔬果均已送达。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