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雨同行 携手共济 共同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北京要求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防护用品
朝阳18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疾控中心通过案例提醒市民减少聚集
本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2例
市教委:坚决反对“线上满堂灌”
跨省销售伪劣口罩 三嫌犯被批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教委:坚决反对“线上满堂灌”

 

本报讯(记者 任洁)“停课不停学!”疫情当前,北京教育系统针对非常时期潜在的教育教学问题,特别是延期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充分调动北京特级校长、特级教师这一特殊群体,对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困惑及时作出回答,打响双“特”战“疫”。

记者2月12日从市教委了解到,各区教委、各校老师已做好准备,将从2月17日起指导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教育部门同时明确,延期开学是假期的延续,各校均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组织上新课,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开学、考试可以延期,但孩子的成长容不得一点儿延迟。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指出,真正的“停课不停学”是要满足好孩子源源不断学习的需求,尽可能减少孩子的成长损失。不同学段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差异非常大,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生群体的学习状态各有不同,“线上满堂灌”的做法要不得。

“北京的‘停课不停学’绝不是简单的给学生一套网课,让他们对着屏幕从早看到晚,而是提倡本校老师、本班班主任结合自己学生的学习特点,筛选学习资源,指导学习内容。”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建议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线下指导,引导学生努力尝试线下的自主学习。

除了身体的成长、知识的增长,北京许多校长和老师还关注孩子在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成长。“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的能力,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等,有很多比知识更重要的东西都是这段特殊时期所需的重要学习内容,不一定都在线上学。”五一小学的陈姗校长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