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雨同行 携手共济 共同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北京要求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防护用品
朝阳18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疾控中心通过案例提醒市民减少聚集
本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2例
市教委:坚决反对“线上满堂灌”
跨省销售伪劣口罩 三嫌犯被批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要求企业为职工提供必要防护用品

 

本报讯(记者 张晶)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加强宿舍、食堂、车间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在2月12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东洲就企业复产复工有关安全提示进行介绍。

李东洲说,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大考。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防控疫情丝毫不能放松,复工复产要有序展开。

李东洲强调,企业要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对返京返岗的职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宿舍、食堂、车间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严格执行单位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体温检测等制度,认真筛查发热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李东洲要求,企业要组织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的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不复工。加强有限空间、涉爆粉尘、液氨制冷等作业安全管理,严格履行相关审批程序,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

李东洲介绍,为全力做好防控物资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安全指导服务工作,突出对生产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医疗器械、护目镜、救护车辆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以及保障城市运行的水电气热、食品生产、加油站、油库等企业,开展重点指导和服务,指导企业有效管控生产过程的安全风险,协助企业排查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