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首次公布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
餐厅进门先测温 就餐间距至少1米
雪天站岗
市卫生监督所“体检”地铁通风系统
各区市场监管局开通企业注册“绿色通道”
14万学生开启在家学习模式
一培训机构因擅自线下授课被处罚
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群 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本市增810余处专项岗保雪天交通平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个区级中小学资源平台上线
14万学生开启在家学习模式

 

本报讯(记者 任洁 通讯员 王洁)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 (http://zypt.bjhdedu.cn)正式上线。作为全市首个区级中小学资源平台,该平台面向海淀区师生提供优质在线资源服务,指导学生在家开展自主学习,目前日均浏览量达到6000人次以上。

据海淀区教委介绍,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是海淀区基于学科教学发展的需要,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而建设的拓展性资源管理平台,属于主题学习类资源,供学生在家开展自主学习。平台内设人文、科学、信息、学科、综合五大资源库,资源库下设86个拓展性、探索性资源子库,如西游记朗读解析、三国演义解析、论语导读、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Python编程、科学探索、初高中物化生三科虚拟实验、研学旅行、生涯规划、童话世界等成体配套的课程资源,资源总量5790个。平台中的资源由多种来源构成,包括由海淀区教科院研发而成、区内学校提供的优质课程,以及从社会教育研发类公司购买引进等。

同时,平台面向教师提供立体式的教学资源,采用专业的3D动画技术,以视频形式让抽象的知识变得直观、易懂,有效地满足各类教学活动。

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惠介绍,海淀区中小学资源平台将建立“空中课堂”栏目,将海淀中小学优秀教师的课堂资源放在网上,供学生自由点击,区教师进修学校提供的优质课程资源也将陆续发布到平台上,供师生使用。同时,平台将建立“多元发展”栏目,提供心理咨询课堂、劳动教育指南、体育锻炼游戏等栏目。

两天时间,全区中小学资源平台注册教师1.3万人,注册学生达到14万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